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小伙环球旅行收集梦想 与中国青年分享见闻

2014年12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法国小伙环球旅行收集梦想与中国青年分享见闻
    12月19日,路易(Louis-Hubertd’Harambure)(右)和蒂博(ThibaultdeColnet)在北京与中国青年分享他们环球追梦的初衷与旅途见闻。(法国《欧洲时报》/卞戈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今年10月14日,24岁的法国青年路易(Louis-Hubert d’Harambure)和蒂博(Thibault de Colnet)从巴黎启程,执行“梦想书桌”项目。他们利用众筹的方式筹措路费,驾驶着奶奶送给他们的一辆旧雷诺小汽车,将在长达4万公里的环球之旅途中收集20个国家青年的梦想。在穿越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经过贝加尔湖、乌兰巴托后,12月初,他们到达北京。

  “当然可以以后赚了钱再出发,但是不能像现在这样说走就走。关于钱的问题永远都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坚信自己相信的事情就终能做到,很多时候还是要剑走偏锋才能成功。”蒂博说。路易和蒂博从小一起长大,都来自巴黎凡尔赛。路易毕业于兰斯高等商学院,蒂博则毕业于北方高等商学院。两人和许多中国年轻人一样,从小背着书包上学,然后“中规中矩地生活”一直读到商校。然而令人艳羡的学历未使他们去选择一份安稳的工作,继续过安安稳稳的生活。

  “那时候开始问自己,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成家立业,安稳生活;还是找一个类似这样的项目,尝试从生活中跳出来,看看能不能实现自我,成就自我?”蒂博讲道。其实在几年前,他俩就有了这种去远方的冲动。路易和蒂博认为,“应该遵循自己的这种直觉,去追寻远方”。

  两人在旅途中分工细致:蒂博主要负责找企业赞助人,同时也是他们那辆“超跑(旧雷诺)”的技师;路易负责拍照和视频,此外也是厨师。两人将在未来的一年中,每天24小时待在一起,蒂博开玩笑说:“旅伴可比夫妻关系复杂。”路易觉得蒂博打呼噜最忍无可忍,而蒂博却嫌弃路易毫无酒量,喝点啤酒就完了。尽管如此,他们一致认为:只经历了2个月,但只有小小的问题出现也没太大问题,暂时还没有出现要“离婚”的情况。

  路易和蒂博把这次环球之旅收集梦想的项目称为“梦想书桌”。梦想都是美好的,而多少梦想又都被埋藏在了起点。蒂博说:“我们准备用一年的时间完成这个项目,在这之前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用来筹备。” 在最初的筹备工作开始时,他们先是寻找可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想的企业赞助,但结果十几家企业都对他们说“不”。就在一度考虑放弃的时候,他们将“梦想书桌”这个项目的视频放到了网上,结果吸引到许多关注。“很多企业发现这个项目有这么多人关注,于是开始联络我们,”蒂博回忆,“接下来每次有很小的成就都能鼓励我们继续前进,刚开始一直是‘0’,然后越进展就越快,等到快出发时就基本准备好了。”上路之后,钱仍旧是两位法国90后年轻人“旅行最大的问题”。之前他们利用视频众筹得到5000欧元启动资金,整个项目他们一共准备花费3万欧元。来到中国,他们还在继续寻找投资人。“钱一定会来”,路易说,“坚信自己所相信的就一定能做到。”

  在到达北京之前的1万多公里,他们收集到了波兰、俄罗斯、蒙古等国家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一个波兰女孩告诉他们,她的梦想是“从小村庄搜集歌谣,然后演绎出来,把东欧和俄罗斯的音乐保留下来不要消亡”;一个俄罗斯女孩“想要在70岁时得到儿孙的骄傲”;一个蒙古的孤儿小女孩“想要成为舞蹈家”……

  路易说:“最开始想是想找有个性的人来采访,但是在向东行进的时候,很多人说我也要说说我的梦想,为什么不采访我呢?”他们意识到自己“没有权利去评判和选择别人的梦想”,接下来的采访变得越来越容易。蒂博称,在北京,他们遇到了一个22岁的中国大学生,23次创业成功,并且每家企业市值都上亿元,他的梦想是保护和帮助中国农民权益、控制碳排放量。

  在蒙古,路易和蒂博发现“这里很多人的梦想都是一些职业”,蒂博说:“因为在蒙古一个人想要从事什么职业就意味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路易和蒂博还正在收集更多中国人的梦想,蒂博介绍,之前他们曾前往长城,在城墙上支起“梦想书桌”,鼓励人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渐渐地,有人开始被他们所吸引,并让他们发现“在中国很多人希望先成家立业再考虑梦想是什么”。

  这一路,路易和蒂博经常露宿野外,甚至在荒芜俄罗斯东部也是如此。在雷诺车边上架起一堆小火,两个小伙伴就在帐篷里依偎而眠。蒂博回忆,旅行1万公里的时候他们曾“想庆祝下”,结果发现“红酒早就冻得死死的”。路易笑道:“在俄罗斯什么都都冻得死死的!”无论多么辛苦,在追寻梦想的途中路易和蒂博永远都是一路欢笑。蒂博认为:“实际上也不需要特别的勇气,其他人能忍受的我们也能忍受。”路易和蒂博十分感谢这一路留宿和帮助过他们的人,包括在北京收留他们的一家法国人。

  来到中国,蒂博他们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中文讲不好。因为路途遥远和没有中国驾照的关系,路易和蒂博之前便“挥别”了爱车。在结束中国之旅后,他们准备前往尼泊尔和印度,然后从印度坐飞机到南非,驾车到东非,再换骑自行车。蒂博讲道,他们希望自己的“梦想书桌”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向自己问问题,找出自己最深层的问题,然后直面梦想,最终鼓励自己实现它。在这难忘的旅途中,蒂博认为,他们或许也会发现自己真正的梦想,继续奔跑。(尹尔瞻)

【编辑:杜静】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