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发现苏梅岛:椰林树影 水清沙幼

2015年04月24日 15:02   参与互动()
发现苏梅岛: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海滩(马来西亚南洋网)
街道(马来西亚南洋网)

  地处泰国湾的泰国苏梅岛,在很久以前亦称椰岛,从飞机上望下去整个岛都种满椰树。近十年的苏梅岛积极发展旅游业,岛上的酒店如雨后春笋般的林立。国际知名连锁酒店品牌在苏梅岛一直在插旗,都想成为岛上五星级度假村的新宠。

  苏梅岛大概像马来西亚的槟城那么大,除了本岛附近也有些小岛可以游览,其中帕岸岛(Koh Phangan)的“月圆之夜”狂欢派对就是闻名世界的沙滩派对。

  泡酒店、逛街、玩沙滩、游泳、骑大象、按摩——总之这里是个既可安静地躲在角落里享受沙滩,也可以轻松找到不错节目的地方。

  而你想也没有想过在泰国也能看见木乃伊,此木乃伊不是我们一般所了解的埃及木乃伊,而是高僧的遗体,尊称木乃伊和尚(Mummified Monk)。

  到苏梅岛一定要到木乃伊僧寺(wat khunaram),也称圆寂寺。这里供奉着一位苏梅岛最著名的木乃伊僧人的肉身。这位名为loung pordaeng僧人已去世数十年,还保持死时盘腿打坐的姿态,肉身仍然保留得完好。不说是神迹都很难相信。很多当地人到来祈福求签,指点迷津哦!

  还有关帝神庙

  除了木乃伊苏梅岛还有关公呢!说的是苏梅岛关帝神庙。19世纪的泰国南部也是海南人的集中居住地。苏叻他尼(Suratthani)的苏梅岛(KoSamui),则是海南藉华人占优势的地方,主要神祗是本头公和关帝。目前这苏梅岛关帝神庙正在赶建全世界最大尊的关帝神像,据说年内可以完工,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建好了呢?以后就有新的看头咯!

  一眼望去整片椰林有几只猴子被绑在各个角落,原来是训练猴子的中心,每只猴子都有它特殊的技能,一只爬椰树采椰子,一只翻筋斗,一只纯粹与游客合照。猴子靠在手臂上好重哦!看猴子爬椰树原来也是旅游景点之一啊?

  喜欢热闹的朋友就要到查武恩街(Chaweng Street)上了,这里是全苏梅岛最热闹的地方了,尤其是夜晚时分各个酒吧和夜店都使上浑身解数来拉客,如雷贯耳的欢呼声和舞曲是买醉人的天堂?

  另外还有一个拉迈海滩位于苏梅的东南边,和相领的查武恩海滩并称为姐妹海滩。此处细腻的白沙滩要较查武恩短一些,气氛也相对安宁青幽,消费也明显比查武恩更便宜许多,海滩旁的商店街虽不若查武恩热闹,但酒楼夜市、辣妹钢管舞酒吧等,也算是应有尽有。

  远离喧闹

  如果想要远离胡闹的游客区,可以到朴实的纳通街(Nathon Street)看看。苏梅是个海岛,居民一切生活所需,都依赖纳通这个客货运码头,因而成为苏梅的行政核心。一条大街几乎贯通全区,卖的也围绕着民居日常生活有关的。这里比我想象中朴素,货色也不会粗制滥造。也许是做街坊生意,物价较东边的购物街便宜许多!

  来到苏梅岛不能不提帕岸岛,从泰国著名旅游胜地苏梅岛出发,乘坐快艇只要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帕岸岛。岛上有茂密的丛林和连绵的山峰,不过,最出名的还要数这里的沙滩,可以算是亚洲最好的沙滩之一。大多数来帕岸岛的游客一开始都会到达一个码头小镇,然后他们有两个选择,要么往东走到哈林(Had Rin)海滩去,要么沿着大路往西走到细长的梅嗨(Mae Had)沙滩,钻海边岩洞、浮潜、游泳、晒太阳,做瑜伽。

  月圆之夜

  对于过去整整一代的老外背包客来说,来到泰国的帕岸岛只代表着一件事,那就是月圆之夜的派对(Full Moon Parties)。每个月都有超过2万名年轻的背包客来到哈林(Had Rin)海滩,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在又细又软的白沙滩上尽情跳舞狂欢到第二天。电子舞曲震耳欲聋,廉价的啤酒一桶接一桶,现在除了月圆之夜、还有Half Moon Party(半月派对)、Black Moon Party(黑月派对)的晚上各有一次,不说颓废也难。

  苏梅岛美食分布岛内各区域,大多结合异国特色及传统的泰式风格,其中著名的苏美岛餐厅多聚集在查文区为主,多种的美食风格可作选择。推荐一家坐落在苏梅岛西南边的The Five Islands Restaurant,这间餐厅最出名是一边看夕阳一边享受美食,当然中午来景色也不错,坐拥一望无际的泰国湾及著名Five Islands岛屿的怡人景色。卖的是Fusion泰菜,环境好,食物不错,但地点偏远而且价钱较贵。

  眺望夜空别有风情

  另外一家是坐拥于山顶上享受无敌的苏梅岛景色的9Gems Lounge&Restaurant,在青翠的环境眺望夜晚的星空是别有一番风情的地方。特别的西式菜单伴随着鸡尾酒,以及让人垂涎的美食和小吃挑逗你的味蕾。

  除了餐厅它们也有两间房间供出租,池畔旁的餐厅和露天休息室,都有设计家具的踪影和迷幻闪烁的灯光,这么完美的氛围,当然价格也不菲。当然经常的街边美食,旅行偶尔也要奢华一下。

  特别提醒一下,岛上的蚊子非常厉害,必备蚊怕水,不过可以到苏梅岛再买,连锁药店都有,查旺大街上有好几家,很方便。常惹蚊子可要注意多作防备了,以免破坏了度假的心情。(马来西亚南洋网 作者:农晓诚)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