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8“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亮相五大洲

2018年02月23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付强)少林功夫、民族舞蹈、京剧唱段……当地时间22日晚,新西兰奥克兰的ASB剧场刮起“中国旋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团在此间拉开狗年巡演的序幕。

  至此,2018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已亮相五大洲,与海外侨胞共庆新春佳节,也为当地民众带去“中华文化大餐”。

  北京时间正月初二凌晨,“四海同春”欧洲团就已启程,截至目前已在伦敦和剑桥奉献三场精彩演出。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London Palladium 剧院演出。图为London Palladium 剧院座无虚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London Palladium 剧院演出。图为London Palladium 剧院座无虚席。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今年是“四海同春”十岁“生日”,也是其连续第10年登上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的舞台。二胡独奏《浏阳河》悠扬婉转、魔术《变幻莫测》扣人心弦、杂技表演《晃管》惊险刺激……在伦敦少有的晴天里,数十万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汇成声浪,响彻广场。

  已在伦敦生活8年的侨胞初阳表示,观看“四海同春”演出已成为家中过春节的传统。“孩子们虽然出生在英国,但一定要学习、了解中华文化。”他说,观看艺术家的现场表演,是培养子女热爱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

  亚洲的侨胞们也已收到来自“娘家人”的新春祝福。当地时间2月19日、22日晚,“四海同春”分别亮相泰国清迈、合艾,令观众兴奋不已。

2月19日晚,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在泰国清迈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及民众献上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文化大餐”。图为舞蹈《一路风情嘉年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19日晚,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在泰国清迈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及民众献上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文化大餐”。图为舞蹈《一路风情嘉年华》。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合艾孔子课堂的教师马晓丽说,“四海同春”前来演出,对于春节身处泰国的自己是很大的安慰,“有一种回家过年的感觉,非常开心”。

  在巴中两国建交后的首个春节,收到来自祖(籍)国的温暖祝福,对巴拿马华侨华人意义非凡。当地时间19日晚,“四海同春”北美团就把这份惊喜送到了侨胞眼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京剧梅派传人胡文阁等轮番上场,将观众情绪推向沸点。

  2012年春节,“四海同春”曾拜访哥斯达黎加,为旅哥侨胞留下难忘回忆。6年后,“四海同春”又一次到访这个侨胞新兴聚居国家,北美团精心准备的节目唤起了华侨华人的民族情怀。已在此生活40年的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校董郑正之说,虽与故土相距万里,但心是相通的,节目让人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由中国知名艺术院团和多位艺术家组成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儿童博物馆国家礼堂奉献了一台极具中国风韵的戊戌新春慰侨综艺晚会。图为器乐演奏《娱乐升平》。这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2017年建交十周年之后,“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在这个侨胞新兴聚居国家进行慰侨演出。而2018年也是国侨办开展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十个年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由中国知名艺术院团和多位艺术家组成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儿童博物馆国家礼堂奉献了一台极具中国风韵的戊戌新春慰侨综艺晚会。图为器乐演奏《娱乐升平》。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时隔两年,南美洲侨胞再度迎来“海外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于当地时间21日晚登陆巴西圣保罗拉美纪念馆,杂技、魔术、声乐节目精彩纷呈。

  “去年没盼来‘四海同春’,今年终于如愿了。”2016年春节,从事零售行业的华侨杜鹏飞曾到现场欣赏了“四海同春”演出,至今仍印象深刻。“今年的节目比以往更精彩、更富有年味儿,祖国的这道‘文化大餐’称得上‘滋味’十足。”

  自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9年间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万人次。

  今年春节,“四海同春”艺术团前往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16个国家和地区29个城市,预计演出33场。(完)

【编辑:李明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