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产后30天不洗澡英国网友难接受 亚洲人坐月子被吐槽

2018年06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一位亚裔医生的坐月子经历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和《太阳报》,不少网友被这位30天不洗澡的妈妈吓呆了!

  这位妈妈今年40岁,马来西亚裔英国人,是一位皮肤美容医生。她这次自曝的是她2016年4月的坐月子经历,将不洗澡坚持到底。她说家中会有自己的汗臭和各种奇妙的味道,但是为了预防孩子遭到外部空气的感染,住久了也习惯了。

  在饮食方面,生冷食物、沙拉都不吃,尽量多喝热汤等好消化的热的食物。 至于出门更是几乎没有。30天只带着孩子出了一次门,在家附近的公园溜达了下,马上就回去了,也没有和公园里的人搭话。

  而家人朋友方面,老公在家工作,全程陪伴妻子。而双方的家人也只在Terry刚生产结束后来看望她,并没有参与她坐月子。

  而外国网友对此,真是各种难以理解:

  来自澳洲的Elle更是觉得她疯了;英国兰卡斯特的Sonzer则是在质疑她的医生执照;不过也有网友震惊她老公的。

  为什么在英的中国妈妈们生完孩子不愿意出门?

  在去年底,BBC就采访过正在坐月子的Ching Ching Turner,伦敦和国王学院医院神经科医师 Kit Wu有关为什么在英的中国妈妈们生完孩子不愿意出门

  Ching Ching Turner说,坐月子在亚洲国家非常普遍,中国有专门的月子中心,产妇会在里面住上一个月,有时一天只能见到一次孩子。

  她也提到,中医认为女性生产后更容易外感风寒,导致生病,中国传统观念认为小孩和产妇的免疫力低下,不坐月子对身体不好。

  Turner说自己已经用现代方法坐月子了,可以洗澡的那种,但是对于她的英国丈夫而言,这还是很不可思议。“他不知道坐月子有这么多规矩很,他想让大家看看他的孩子,但是坐月子不允许。好在一个月马上就过去了,他也看到了坐月子的好处。”

  伦敦国王学院医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的神经专家Kit Wu医生也坦言,自己坐过月子。、“规定严格的话,月子期间不能喝凉水,不能洗澡或洗头发,也不能出门。有些产妇,前两个礼拜甚至不下床,之后会做少量运动。”

  不过Wu医生担心的是,中国妈妈在英国坐月子可能会加重产后抑郁症。

  “产妇可能一个人呆在家,遇到问题的话会很难解决,中国人觉得生小孩是件幸福的事,所以产妇很可能会向医生隐瞒病情,如产后抑郁症等。产妇往往有了健康问题选择自己处理,这对母婴的健康都可能有害。”

  Wu医生在采访时提到,由于文化差异,很多华人不愿寻求外界帮助。

  沉默的华人群体

  其实,不愿意接受帮助的不只是在英国的华人妈妈们。

  英国Christie's医院的临床肿瘤医师Dr Lip Lee就表示,在英华人群体中的癌症患者越来越爱硬扛。就算医生问他们是否感到痛苦,他们可能也会否认。

  全国华人保健中心(Chinese Healthy Living Centre)的工作人员Eddie Chan就提到,很多在英华人都患有痴呆症。很多华人上了年纪后独居,不愿向外界求助,他们也很难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主流医疗服务。他认为语言障碍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73岁的华人Hon Cheung Tang独自住在一间一居室里。他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但却拒绝接受治疗。BBC报道提到,他很痛苦甚至无法走路。Tang先生说:“医生说我必须接受化疗,否则就活不下去了”。但他对自己的病情是这样认为的:“得了癌症本来就活不下去,活也活不了多久”。

  而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也让Tang先生感觉自己病情加重了。

  英国卫生署曾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无论生活环境、身家背景,所有人都能拥有平等机会长寿、健康。”

  但Wu医生表示,英国需要努力理解华人群体。她呼吁政府来收集华人健康的需求信息,她觉得现在华人的需求和其他族裔的已经混在了一起。

  吴医生说,由于中国人不愿意寻求帮助,往往导致许多人被英国主流健康服务体系所忽略。“但我们沉默寡言、彬彬有礼,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被忽视(Just because we're silent and polite doesn't mean we should be ignored)。”

【编辑:何路曼】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