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华裔青少年参与选举:受长辈影响 从接触到了解

2018年11月06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期选举被形容成为特朗普政府执政的一场“中考”,这场考试年轻人的参与度提升。各界预测显示,年轻与女性选民,将会成为左右选举结果的重要族群。年轻人的热情不仅体现在提前投票的数量上,助选、拉票,他们也干劲十足。

  受长辈影响 华裔二代参与选举

  加州橙县最近几年慢慢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华裔新新移民。据美国《侨报》报道,新新移民对于参政、投票的热情相当高,鼓励社区华裔选民投票,同时联合持相同政见的不同族裔,为支持者争取更多选票。这种热情进一步影响到了华裔第二代的参与意识。

  两党一些议题是华裔群体关注的焦点,在两党候选人的助选团队中,均有华裔少年参与,如民主党人珀特的助选组织中,不少华裔少年走上街头敲门拜票。

  美国《侨报》报道,目前正在高中12年级华裔高中生Sabrina虽然处于高中学业中较为紧张的阶段,但最近依然在坚持她的助选、义工工作。她表示,因为自己需要一些志愿者的经历和机会,妈妈工作的机会了解到目前正在竞选加州第39区联邦众议员共和党候选人金映玉(Young Kim)。

  Sabrina的妈妈表示,这孩子比较理性的地方就是,在她决定为亚裔候选人助选之前,非常细致地做了不少功课,查了候选人的政见,感觉确实是自己想要支持的才去做助选工作。这令做家长的非常欣慰。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钻石吧市议员选战激烈开打,寻求连任的华裔市议员林锡智(Jimmy Lin)选战紧锣密鼓,40多名华裔中学生周末加入义工行列,全力帮他选举。学生都是来自钻石吧的中学生和高中生,除了土生土长的华裔学生外,还有不少是到美国不久的中国新移民学生。

  林锡智对美国《世界日报》表示,他之前希望给学生提供参政实践机会的意愿,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义工,没有午餐,没有金钱补助,每人只给了2瓶水,但学生义工们兴致高昂,短短1天,拜票超过1000个家庭。也获得选民相当热烈反应。

  华裔青少年:从接触到了解

  多位新移民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美国选举,大开眼界。一位新移民同学表示,此次不仅听到看到地方选举,还有机会亲自帮助参选人敲门拜票,向选民传达政见,争取选民支持,或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感觉特别有参与感和成就感,也觉得竞选特别不容易。不少同学特别将自己走街拜票参与助选的现场照片上传社群媒体,与更多亲友和家人分享。

  Sabrina说,通过亲身经历、参与助选的每一个环节,的确能学到不少在媒体、学校里了解不到的东西,大大增长了见识。她举例说:“以前我以为尔湾(Irvine)是新移民聚集的城市,即便是刚刚来美国不久的新新华裔移民,也有很明确的政见和主张,近些年更是看到不少华裔、亚裔面孔站出来竞选议员。当我和其他义工去挨家挨户敲门、扫街、拉票的时候,才真正了解到其实家家户户政治理念有着很大的不同,都有自己的考量。”

  青年投票率有望创新高

  哈佛政治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tics)民调显示,18至29岁的千禧世代有高达40%的受访者计划投票,可望创下期中选举30多年来青年投票率的新高点。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几十年来,在非总统选举年的投票中,年龄较大的选民占据了投票人口的绝大多数。但是,与2014年中期选举相比,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内华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激烈角逐的州中,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投下早期选票的比率急剧上升。

  目前美国有37个州与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展开提前投票,根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向来是共和党地盘的得克萨斯州,年轻人提早投票率暴增逾500%,内华达州也比4年前增加5倍,佐治亚州在少数族裔年轻人的推动下,投票率成长了476%,亚利桑那州则成长了3倍。

  此外,伊利诺伊州的早期青年投票比2014年中期增加了144%。在芝加哥大学的6,200名本科生中,超过70%的人通过应用程序进行投票。在大学的早期投票站点,学生们等了一个小时才能投票。

  特制的机动车移动投票站还进入了亚裔学生众多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校园内,投票车停驻的奥尔德里奇公园聚集了众多前来投票,或为该校获选人,国会45区候选人助选拉票的师生。前来排队投票的学生M介绍,移动投票站点在校园里设立,极大方便了学生选民,这么多同学都来提前投票排队的情形以前比较少见。

【编辑:何路曼】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