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专家:中国应届考生对赴俄罗斯留学兴趣逐年增加

俄专家:中国应届考生对赴俄罗斯留学兴趣逐年增加

2019年10月29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负责协助非俄罗斯籍学生申请在俄罗斯学校就读的俄罗斯数字平台,Russia.Study的执行经理安东·科布扎列夫表示,中俄两国在学术交流增长上的合作和俄罗斯高等教育的性价比,是在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

  安东·科布扎列夫介绍,中国应届考生对俄罗斯教育的兴趣逐年增加。例如,2007年以来的10年中,来自中国的应届考生数量增加了约一倍。目前,约有3万名中国学生在俄罗斯的高校学习。

  科布扎列夫称:“Russia.Study上来自中国的应届考生申请数量近3年也增长了一倍:2019年,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国公民的约2300份申请。”据悉,在Russia.Study上注册的学生主要是那些想获得政府奖学金的人,大多数希望以自费的方式来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会自己直接申请或通过留学机构申请学校。

  他表示,“目前,俄罗斯与中国间已签署了相关协议,即至2020年将学术交流增加到10万人次,而俄罗斯为中国公民提供约1000个在俄学习奖学金名额。”

  此外,他还表示,“在俄罗斯高校学习的费用平均是在美国或欧洲的五分之一。同时,俄罗斯教育在世界上的权威性正在增长,我们的高校在QS和THE排行榜上的不断上升证明了这点,就教育质量和学习成本而言,俄罗斯都是最佳选择。”

  他认为,中国公民对俄罗斯教育兴趣增长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科布扎列夫补充称:“尽管来自中国应届考生的学习申请数量的数字在增长,但不仅有必要继续努力在中国推进俄罗斯教育,而且有必要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发展新的合作形式。”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