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华埠近9旬华裔老人坠楼身亡 坠楼原因待确认

纽约华埠近9旬华裔老人坠楼身亡 坠楼原因待确认

2019年10月30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一名87岁的华裔老人28日清晨从曼哈顿华埠一栋17层高的政府楼上坠落身亡;邻居表示,死者疑因久病延厌世而寻求解脱。警方到场后宣告老人死亡,并通知三名家属到现场辨认及协助调查,至截稿为止警方仍在调查,尚未确认是否为自杀,也未公布死者姓名和身份。

  案发公寓楼属于史密斯政府楼(Alfred E. Smith Houses)楼群,临近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有很多华裔居民;警方在案发大楼西侧院的地上发现了老人的尸体。

  多关爱老人 防止老人抑郁、轻生

  警方表示,28日清晨7时20分左右,一名老人从Robert F. Wagner Sr. Place南街的一栋17层的政府楼坠落,辖区市警五分局、市警房屋警局第四分局(Housing PSA 4)、紧急救援小组(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以及探员组成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现场救援人员随即宣布老人已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住户表示,这名死亡老人住在16层,可能因为长期患病、久病自弃,决定结束生命;该住户称,其坠楼的地点也可能是16层,因为该幢楼的西侧天台装有大型发电设备,且都用围栏隔开。

  该案的发生令许多民众惊骇不已,一名印度裔住户早上晨练途经案发地,看到这个华裔老人的尸首被白布覆盖;他说,“但我在周围和墙上并未看到血迹”,所以没想到是有人跳楼,且史密斯政府楼大部分住户为移民耆老,每家都安装了窗体护栏,不知死者是如何坠下的。

  老人坠楼地点很快被清理,上午仍有少数警车以及政府工作人员在实地了解情况和走访调查;该幢住宅每层有十家住户,16层的死者住所无人应门。

  警方呼吁市民,若发现身边亲友有心理方面障碍或疾病,甚至有轻生倾向,请立即拨打全国自杀预防热线。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