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柬中资企业巡礼结集 “见证”中柬友谊

在柬中资企业巡礼结集 “见证”中柬友谊

2019年11月02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柬中资企业巡礼结集“见证”中柬友谊
    图为《见证》封面。 黄耀辉 摄

  中新网金边11月2日电 (记者 黄耀辉)在柬中资企业巡礼结集《见证》2日正式出版并亮相金边柬埔寨中国商会。

  《见证》一书图文并茂地叙说了在柬中资企业参与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涉及柬埔寨金融、水电、基础建设、航空、服务等多领域的21家中资企业。

  其中,《华新水泥》记载上世纪60年代,“华新人”首次踏出国门,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奔赴柬埔寨援建“卓雷丁水泥厂”,是中国在柬埔寨最早援建的基础工业项目之一,也是柬埔寨第一家水泥工厂,见证了中柬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开始。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为该书撰写了寄语。

  柬埔寨中国商会是在柬主要中资企业自发成立的行业组织,会员涵盖电力、金融、通信、纺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是柬埔寨最有影响力的中资企业组织。

  据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介绍,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目前商会已在暹粒省和西哈努克省设有分会。(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