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印尼使馆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潜水失踪事件进展

中国驻印尼使馆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潜水失踪事件进展

2019年11月0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印尼使馆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潜水失踪事件进展

  中新社雅加达11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网站4日晚间消息称,当地时间11月3日晚,该馆接到中国公民求助电话,称有3名中国公民(后经核实,实为2名中国公民和1名新加坡公民)在印尼万丹省桑吉昂岛附近潜水时失踪。

  该馆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员前往万丹搜救中心了解搜救情况,敦促印尼方加大搜寻力度,尽一切努力寻找失踪人员下落。截至发稿时,尚未搜寻到3名失踪人员。

  该馆提醒中国公民,印尼是群岛国家,潜水资源丰富。但潜水等涉水项目存在一定风险,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选择相关项目前须认真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切勿勉强参加。参加潜水等项目,请选择有资质的旅游服务机构提供的旅游产品,租用有资质的出海船只,密切关注当地地形地貌、天气和水文情况并作正确评估。密切关注印尼政府、该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正规渠道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和提醒,提前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行程,避开危险区域,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事发后,印尼搜救部门在事发地点设置了临时指挥点,派出包括水下机器人在内的海空力量,进行空中、水面和水下搜寻。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据悉,失踪的3名男子中,2名中国公民为印尼中资企业员工。(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