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内外侨界112名特聘专家山西贡献“侨智”

海内外侨界112名特聘专家山西贡献“侨智”

2019年11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内外侨界112名特聘专家山西贡献“侨智”
    14日,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促进山西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郝强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14日电 (杨杰英)14日,海内外侨界112名专家被聘为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为山西贡献“侨智”。

  当日,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促进山西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太原召开。会上聘请112名专家为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对开好此次会议专门作出批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主持会议。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表示,山西省侨联充分发挥侨界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卓有成效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侨界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委员会等侨界社团的作用,建立健全侨界专家学者服务山西发展的长效机制,打造若干引进侨界高端人才的“特区”“高峰”,促进山西与“一带一路”大商圈的深度融合,着力把侨界专家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山西实现“三大目标”的驱动力。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山西省侨联第二届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章程》,李思进等与会领导为省侨联聘请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顾问、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谭慷被聘为山西省侨联第二届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上聘请112名专家为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 郝强 摄
会上聘请112名专家为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 郝强 摄

  王维卿在主持讲话中,希望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在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充分发挥专业性、综合性的优势,提出带有战略性、全局性、建设性和前瞻性的真知灼见,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使其真正成为凝聚侨界代表人士的载体、输送侨界代表人士的渠道,发挥侨界代表人士作用的平台。

  长期从事煤化工专业研究的特聘专家委员会顾问代表闫长明表示,当前山西正在进行一场“能源革命”,将发挥特聘专家的科技优势,将煤炭转化成高价值的工业原料和物质,实现绿色能源利用。同时,发挥特聘专家的国际化优势,与世界资源、技术、资金与市场对接,在能源、环保和文化等方面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寻根问祖,我是从洪洞大槐树走出去的。我想为山西多贡献侨智,将海外好的资源对接给山西。”在德国生活二十余年的特聘专家海外代表陈歌,此次专程赴山西参会。因长期从事工业方面的研究,她希望在煤矿机器人重点研发领域,与山西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山西省侨联直接领导的、由国内及海外侨界或热心为侨服务的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非营利性智库组织。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侨界高层次专家学者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扩大三晋文化传播,引进人才技术资金、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年来,海内外侨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其中侨界高层次人才数量迅速增加。为最大限度汇集侨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侨情的需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和人才工作精神,加强侨界高层次人才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合作,更好发挥特聘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山西省侨联在第一届委员会的基础上,增补了一批在各自领域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

  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均由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组成,研究领域涵盖工业、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环境、生态、生物医学等等诸多专业领域,都具有海外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和侨的身份。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陈腊平、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高绍柱、省工信厅副厅长乔丽刚、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鲍贵财及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协等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属各高校、省侨联所属社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