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中餐馆感恩节中式火鸡难预订 华人食客遗憾

旧金山中餐馆感恩节中式火鸡难预订 华人食客遗憾

2019年11月15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旧金山中餐馆感恩节中式火鸡难预订华人食客遗憾
    旧金山尔湾中餐厅火鸡预订需求量越来越多。(美国《世界日报》/尚颖 摄)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月感恩节将至,旧金山尔湾市不少华人民众记取往年教训,早早开始向喜爱的中餐馆预订烤好的火鸡,因为近年来尔湾中餐馆感恩节期间火鸡预订供不应求。但有华人市民反映,今年一些颇受欢迎的尔湾中餐馆已取消感恩节大餐预订烤制火鸡的业务。

  记者电话联系了几家在尔湾附近华人喜爱的中餐馆。2018年感恩节前,火鸡预订生意大火,供不应求的凯悦轩餐厅前台负责人包源添表示,今年已取消预订火鸡,因为预订数量太多,餐厅人手不够,忙不过来。

  位于尔湾光谱商业区的金都海鲜粤菜馆(Capital Seafood)表示,往年都是尔湾的另一家金都分店接收感恩节火鸡预订服务,但今年该店租约到期,已经关店。现在店里的烤炉太小,无法供应预订烤制火鸡,因为感恩节当天火鸡预订需求量很大,每天预订上百只都不奇怪,所以也取消。尔湾另一家老字号的粤菜餐厅三禾也称没有火鸡预订服务。

  非常受欢迎的高档中餐厅“凯悦轩”包先生解释,往年感恩节前几天,每天火鸡预订量至少100多只,只好每日限量200只。由于订购客人太多,越临近感恩节之前的几天,就额满停止预订。甚至因为量太多,感恩节之前无法交货,只好延至感恩节之后的周六之前交货,的确忙不过来,今年只好取消。

  尔湾华人表示,相较西餐火鸡缺乏味道,肉质如柴,中餐厅大厨烹制的中式火鸡,口味鲜美入味,很是喜欢。多年不习惯西式火鸡,中餐厅提供入味鲜美的中式火鸡预订,为感恩节聚餐锦上添花,非常贴心,即使价格不菲也值得。尔湾客人遗憾,今年无法享受喜爱的中餐厅火鸡。

  入乡随俗,身在美国的尔湾华人移民也依照感恩节传统,感恩节这天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共享火鸡大餐。但是,色香味俱全的传统中餐培养出来的中国胃,对于美式火鸡大餐却兴致不够浓烈,认为美式火鸡烹饪手法相对简单,肉糙味淡。不少中餐厅迎合华裔客人口味,中式烹饪法做西餐火鸡,从而大受欢迎。(尚颖)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