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内外华侨华人湖北当阳礼拜关公

海内外华侨华人湖北当阳礼拜关公

2019年11月26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全球华人齐聚湖北当阳共拜关公 共阐忠义精神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内外华侨华人湖北当阳礼拜关公

  中新社湖北当阳11月26日电 (郭晓莹 董晓斌)2019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来自美国、法国、瑞典、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华商、侨领、关庙代表和关公信众礼拜关公。

资料图:信众祭关公。张金川 摄
资料图:信众祭关公。张金川 摄

  海内外各界人士千余人当天汇集于当阳关公文化小镇大殿前广场,遵循古礼行初献礼、亚献礼、终献礼“三献礼”。随后,来自山西、河南和港澳地区的代表表演高台花鼓、京剧、武术和舞狮等节目,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在当阳关陵庙,非遗民俗展演同步举行。当地民间社团和民众开展的剪纸、皮影戏、采莲船等民俗文化活动具有浓厚乡土生活气息,成为旅游节上独特风景。

  澳门国际关帝文化促进会会长、关氏后裔关伟霖认为,关公的“忠、义、仁、勇”已经成为炎黄子孙共同的道德追求,传承弘扬关公文化,对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会长许谋景介绍,该基金会团结凝聚菲律宾和港澳地区数千名华人华侨,积极筹集善款,支持闽南地区扶贫工作。在此过程中,关公大爱仁德之精神是凝聚这些华人的精神纽带和重要媒介。

  美国纽约关帝庙主席冯德鑫表示,“忠、义、仁、勇、礼、智、信”蕴涵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伦理、道德、理想,以关公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核心价值,在今天仍然历久弥新。

  湖北当阳是关公文化发源地之一。当阳关陵乃关公之陵寝,与河南洛阳关林、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合称中国大陆三大关庙。上世纪90年代以来,当阳已连续举办了27届关陵庙会、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全球华侨华人和信众参拜关公。(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