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公共负担”新规 有华裔亲属移民担保人放弃作保

美“公共负担”新规 有华裔亲属移民担保人放弃作保

2019年11月28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尚未实施的“公共负担”新规,已对华人亲属移民产生震慑效应;移民律师26日透露,已有华裔移民担保人因担心被政府追讨亲人的福利开销而放弃作保,导致排期等候多年的亲属,即将到手的绿卡付之东流。

  当地时间11月26日,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专员在亚平会(AAFE)于法拉盛举办的“公共负担”讲座上表示,享受公共福利者,若要为亲属申请移民签证,需有第三方联合担保;移民律师表示,申请亲属移民者,若资产未达联邦要求的125%贫困线以上,均需联合担保人作保 。

  移民律师刘汝华说,根据公共负担的法规,担保人需承担绿卡申请人福利开销,但近期有许多通过兄弟姐妹申请绿卡的人士,却因亲属突然放弃担保,白白错过等待十余年快到手的绿卡。

  讲座邀请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的社区组织员李丽以及亚平会的工作人员于瀛,讲解公共负担范围、受影响人群,以及公共负担与医疗白卡的关系等主题。

  李丽表示,联邦政府提出的公共福利新规,明确将使用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粮食券(SNAP)及住房补助(Section 8)等福利者均归入公共负担,但该新规被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多个州的联邦法院叫停,并未如期在10月15日实施,因此民众不要轻易放弃福利。

  刘汝华表示,即使申请亲属移民者未享受福利,但若没达到联邦要求的最低资产,也需联合担保人,“担保人必须为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符合联邦资产要求,且是亲朋好友,不能为雇佣关系”。(牟兰)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