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冀当地年轻华人多参与活动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冀当地年轻华人多参与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近日展开的调查显示,多数新加坡年轻华人喜爱华族文化,但目前对文化中心活动的参与度并不高。文化中心希望,18岁至35岁参与者的比率能提高到至少一半。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成立至今,以吸引年轻国人参加活动为重点任务,但过去两年多来的反馈显示,中心活动平均吸引到18岁至35岁参与者只占总人数约四分之一,未在开拓年轻受众群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指出,调查结果推翻了人们常有的一些想法,例如认为大多数年轻人排斥接触华族文化。“我们也发现策划活动时不能只依靠假设,需要更客观的调查,了解什么样的活动会让年轻人对华族文化感到好奇。在这方面,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刘思伟说。

  除了对年轻华人的调查,华族文化中心也对18名新加坡华人进行深度访问,了解新移民和年轻家长的需求等。育有两个儿子的李敏指出,几年前在工作场合接触到中国客户时,发现自己身为华人,没办法很好地用华语沟通,觉得很惭愧。

  有了孩子后,李敏决心让华文和华族文化自然地融入小朋友的日常环境中,并每天坚持和儿子讲华语。“像我们看动画片《冰雪奇缘》也是看中文版的。孩子们不认识Elsa(片中女主角英文名),而是认识艾莎。”她说。

  李敏认为,从家长的角度看,她希望孩子能通过参加一些活动,接触到更多来自讲华语家庭的小朋友,华族文化中心可考虑办更多亲子互动的节目,吸引年轻家长。(黄伟曼)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