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新泽西州无证移民驾照法案12月投票

美国新泽西州无证移民驾照法案12月投票

2019年11月2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是否颁发无证移民驾照已讨论多时,参众两会计划将于12月进行投票表决,并在2020年1月新立法季到来之前提交给州长墨菲签字。墨菲此前称他对该法案将“无脑签字”(no-brainer),新泽西州为无证移民颁发驾照或将水到渠成。

  提案议员众议员Annette Quijano、Raj Mukherji均对法案能够在2020年之前通过感到乐观,并感谢所有倡议组织和支持者。新泽西州此前成立倡议组织“Let's Drive NJ”,赢得众议会议长科林(Craig Coughlin)、议会国土安全委员会新任主席Valerie Vainieri Huttle等人支持,试图让新泽西州成为全美第13个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州。

  众议会司法委员会(Assembly Judiciary Committee)将于12月9日举行公听会,参议会交通委员会(Senate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则将在12月12日进行听证。参议会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也已敲定表决日期,该法案订于12月16日在参议会进行全体投票。

  新泽西州政策透视机构(New Jersey Policy Perspective)政策分析师Erica Nava认为,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能够促进各方的安全和利益。他指出,目前新泽西州存在大量无证驾驶情况,就是因为这些驾车者无法合法地拥有驾照,“一旦州政府为无证移民申请驾照亮绿灯,那么我们将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危险的无证驾驶行为,并让驾车者都能够通过新泽西州汽车监理委员会(MVC)考试,从而保护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谢哲澍)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