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华裔家长持续抗议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华裔家长持续抗议

2019年12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华裔家长持续抗议
    纽约华裔家长在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开会现场高举抗议牌。(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日前纽约布鲁克林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非洲裔成员科迪的“黄种人”(yellow folks)、“黄种儿童”(yellow children)等种族歧视言论,近百华裔民众3日在该学区例行会议上再度抗议示威,拒绝接受此前科迪不具诚意的道歉,要求将她从教育理事会除名。

  华裔家长黄友兴、林小莲号召纽约市五区近百名家长,并获多个民选官员办公室等支持,再一次就科迪的种族歧视言论表示抗议,在现场不断高喊口号“我们想要什么?开除科迪”。

  第三学区教育理事会成员刘明伦(Lucas Liu)在科迪发送不当言论邮件后,首先回复邮件表示谴责,3日他也前往参加抗议示威。他表示,市长白思豪与教育总监卡兰扎不仅允许科迪继续参与教育理事会事务,而且再次证明了过去针对亚裔的政策。

  刘明伦指出,纽约市拥有超过18万名亚裔学生,但是市长白思豪与教育总监卡兰扎完全不在意,即使内部出现这种对亚裔极度侮辱的种族歧视言论,仍然无动于衷;根据教育法案2590-L,卡兰扎完全有权力开除科迪,华裔已多次表达了诉求,还是被忽视;我们只有继续不断发出我们的声音,直到被重视,直到得到公平的对待。

  现场家长情绪十分激动,他们不断强调,种族歧视在纽约市不会被容忍,科迪此前没有诚意的道歉也不会被接受,唯有将科迪开除,才能平息华裔家长心中的愤怒。

  3日科迪在现场一言不发,也拒绝做出任何响应,但是会议结束后仍有大批家长不断聚集在现场拒绝离去,导致科迪一度难以离开现场;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3日未明确答复是否开除科迪,仅表示仍在讨论中。(黄伊奕)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