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充实生活结交伙伴 纽约华裔新移民喜爱当义工

充实生活结交伙伴 纽约华裔新移民喜爱当义工

2019年12月09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亲子互助会(PCR)8日表彰义工,其中既有年过八旬的耆老,也有不少刚来美的青少年,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义工活动充实了生活,更结交了朋友,受益匪浅。

  87岁高龄的何先生2013年从福州琅岐来到美国,因老伴去世多年,子女忙于工作,来美后生活十分枯燥无味。

  为丰富生活、也发挥余热,何先生2014年开始参加互助会举办的各种义工活动,“每周一准时出现,跟着大家一起扫公园,还有其他义工活动也积极参加”,就这样不知不觉已坚持了近五年;他表示还要继续做下去,“我一开始加入就做好一直坚持的准备,要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

  在义工活动中,何先生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一群好友,更和朋友一起成立了“美国福州老人互助会”,每日生活繁忙,但十分充实;担任副会长的他想以此继续帮助更多刚移民来美的华裔耆老丰富生活,解决生活中的烦恼。

  正在读高中的郑智辉获颁总统义工奖,2018年才随家人从福州移民来美,母亲陈霞表示,儿子来美后很不适应,陌生的环境、语言障碍、以及没有朋友的独孤让他越来越孤僻、叛逆,“当时真的很头痛,叫他做什么都跟我对着来”。

  今年陈霞带着郑智辉加入互助会的义工活动,虽然一开始只是简单的扫街等,但郑智辉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明显变得越来越开朗活泼,成绩进步,叫他做事也十分积极”。

  郑智辉说,刚来美国因为觉得孤独所以非常不开心,通过参加义工活动认识了很多背景类似的朋友,平日会一起聚会,遇到困难大家也愿意互相帮助,慢慢越来越适应美国的生活。(黄伊奕)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