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华人住宅遭窃保险箱被盗 两歹徒被警方逮捕

意大利华人住宅遭窃保险箱被盗 两歹徒被警方逮捕

2019年12月1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两名阿尔巴尼亚男子因抢劫华人住家和绑架华人被普拉托警方逮捕。

  近期,普拉托Gonfienti地区多处住家遭窃,当地警方也加大了对此区域的巡逻监管力度。便衣警察经过Via De Gasperi时看到两个年轻男子拖着一个保险箱,快步穿过马路。警察于是亮出身份,上前要求检查。其中一人神情紧张,另一人则撒腿就跑,结果刚越过Bisenzio河就被河对岸的巡警抓获。

  经过审问,两人均是阿尔巴尼亚人,一个19岁,另一个29岁,被抓时刚刚打劫了一户华人住家。据二人供认:他们乘坐公交来到Gonfienti,随后到该华人住宅附近等待时机。他们认为这户人家可能存有大量现金和珠宝首饰。

  待天色暗下来后,二人设法靠近这户华人住宅的阳台,沿着煤气管道爬进了公寓。家中保姆见到两个突然冒出的男子吓了一大跳,房主10多岁的儿子也不知所措。盗贼把保姆和男孩绑起来后关进一个房间。他们翻箱倒柜,很快便在主人卧室的落地窗旁找到了保险箱。

  两名盗贼动用各种工具,折腾了约一个小时,最终将保险箱硬生生地拽了下来。两人拖上保险箱迅速离开了,随后在路上被正在巡逻的便衣遇到。两人因严重的绑架罪和抢劫罪被普拉托警方逮捕。保险箱也被警察追回,里面确有不少现金和珠宝。

  据当地警方表示,警方近期加大对圣诞节期间的各类偷盗犯罪的预防和打击,相关巡逻将持续到元旦过后,其中入室偷窃是治安防范的重中之重。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