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举办全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山西举办全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2019年12月1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举办全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19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全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并讲话。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杨杰英)19日,山西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30位县区新任统战部长及高校国企统战部长参加座谈会。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7位来自基层的统战部长谈了当前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做好明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路。

  太原市迎泽区是山西省民营经济大区,有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62000余个。近两年,迎泽区委统战部主动作为,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包联民营企业、政企对话等制度,举办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组织了“银企对接会”,建立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等一系列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迎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闫晓琴表示,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基层统战力量薄弱,服务统战人士的能力不足。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统战人士多为各领域“精尖专”人才,这就需要统战干部成为“一专多能”的干部。

  “炎帝故里”高平,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目前已举办四届海峡两岸“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每年有来自海内外的上百名侨领、千余名台湾同胞和全国各地信众上万人参加活动。“高平的统战工作是全省统战工作的一个缩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高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沁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谈到,高平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县区基层统战工作的“标准版”,并希望得到省、市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以此来巩固提升“标准版”,向“创新版”和“升级版”努力。

  在认真听取基层的统战部长代表发言后,徐广国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委作出了重温“三篇光辉文献”、重整行装继续征程的决策部署。对统战部门而言,如何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进工作落实,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徐广国强调,全省各级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工作自觉,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做一名称职过硬的统战部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12月16日至21日,山西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50余名县区新任统战部长和20余名高校国企统战部长进行集中培训,对提升新任统战部长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