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28名印度尼西亚等国华裔点赞内蒙古:“如磁石吸引了我”

128名印度尼西亚等国华裔点赞内蒙古:“如磁石吸引了我”

2019年12月1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8名印度尼西亚等国华裔点赞内蒙古:“如磁石吸引了我”
    图为128名印度尼西亚等国华裔开展的活动。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12月19日电 (李爱平 白洁 塔娜)“这个季节虽没有茫茫草原,但有皑皑白雪,气温虽然有些冷,但鄂尔多斯却如磁石吸引了我。”19日,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学校校长马本洁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激动地说。

  当天,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在鄂尔多斯进行,马本洁参加活动时如是表述。

  据介绍,该活动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和博茨瓦纳共和国的128位营员(120名华裔青少年,8名华裔带队老师)参加。

图为在鄂尔多斯开展的冬令营活动。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图为在鄂尔多斯开展的冬令营活动。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这也是一次让华裔新生代感受亲情中华的学习之旅、文化之旅和寻根之旅。

  深冬的鄂尔多斯白雪覆盖,银装素裹,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这128名华裔从踏上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就被这里的城市、草原、文化深深地吸引,他们用不太流畅的汉语,表达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今天亲眼目睹了成吉思汗陵,被其恢宏气势所震撼,又被蒙元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倾倒。”带队老师林明珠感慨地说。

  “我出生在博茨瓦纳,弟弟出生在(中国)香港,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参加寻根之旅活动。我会把看到的、听到的告诉父母,让他们与我分享中华文化的璀璨与深邃。”参加冬令营活动的赵志威说道。

  据了解,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侨联、鄂尔多斯市侨联承办的本次冬令营活动,为期10天。官方称,这是继2018年“亲情中华亮丽内蒙古寻根问祖”夏令营鄂尔多斯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鄂尔多斯营举办之后,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这里的又一次大学习、大联欢、大聚会。(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