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新生儿重名率创新高 华人意语名字逐年增多

意大利新生儿重名率创新高 华人意语名字逐年增多

2019年12月2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一项新生儿社会调查统计报告指出,2018年,意大利新生儿重名率创下了历史新高,新生儿起名使用率最高的为莱昂纳多(Leonardo)和索菲娅(Sofia)。此外,意大利华人和罗马尼亚人新生婴儿申报户籍登记时,使用意大利语名字的越来越多。

  据报道,2018年,意大利男性新生儿起名重名率排在前三位的使用名为莱昂纳多(Leonardo)、弗朗切斯科(Francesco)和亚历山德罗(Alessandro),女性新生儿排在前三位的使用名则为索菲娅(Sofia)、朱利亚(Giulia)和奥罗拉(Aurora)。

  报告指出,意大利男性新生儿可选择使用名字大约有2.9万个,女性可选择的大约有2.7万个。2018年,男性新生儿起名通常会选择排在前30位名字,重名率达到了45%以上;而女性新生儿的重名率则在38%左右。

  报道称,意大利新生儿起名通常会受到时尚、电视或社交媒体的影响,而受传统文化或宗教影响的比例越来越少。

  参与该项调查的研究人员表示,在意大利外来移民中,新生婴儿的姓名因国籍而异,华人和罗马尼亚人新生婴儿选择使用意语名的越来越多,排在其他国家移民之首。

  统计资料显示,华人男性新生儿意语名排在前五位的使用名分别为莱昂纳多(Leonardo)、马泰奥(Matteo)、雷奥(Leo)、安德烈亚(Andrea)和凯文(Kevin);女性则为艾玛(Emma)、艾米莉(Emily)、索菲娅(Sofia)、焦亚(Gioia)和安吉拉(Angela)。(博源)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