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赴西罗町唐人街走访调研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赴西罗町唐人街走访调研

2019年12月24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消息,近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唐中东总领事一行专程到约堡华侨华人最为集中聚居的西罗町唐人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挨家挨户走访华商店铺,与店主们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大家生活和经营情况,并进行安全和领保宣传。屈伯勋副总领事、约堡唐人街管委会主任马晓雷等管委会主要领导陪同活动。

  唐中东总领事在听取了管委会关于唐人街历史沿革、整体情况、治安形势和工作设想的介绍后表示,约堡唐人街是非洲地区最大的华侨华人聚居区,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缩影,在很大程度上对外代表中国的形象,希望唐人街管委会下一步加强整体规划,积极考虑增加停车场地设施,较大改善整个区域卫生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动员组织所有业主、商家和居民共同维护好营商环境,想法设法吸引更多游客和顾客。目前唐人街整体治安形势向好,但仍然不能松懈,有关各方要共同努力,加大安保投入,加强自我保护,确保圣诞、春节期间平安度过。

  唐中东总领事还认真察看了由国侨办为支持新建牌楼配套建设捐赠的石狮、石鼓等。据管委会介绍,目前西罗町唐人街及周边区域约有二万多华人华侨工作、生活和居住,最盛时期近五万。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