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街挂起灯笼阵 马来西亚马六甲老街新春气氛浓

老街挂起灯笼阵 马来西亚马六甲老街新春气氛浓

2020年01月02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开启老街年景布置。此次古城老街春节年景布置版图扩大,相信为历年来最大规模。本次布置以鸡场街为核心,连合15条老街一起举办,全长近3公里,以超过5000个的灯笼阵,打造浓浓的春节气氛。

  国会议员邱培栋指出,15条老街分别为鸡场街、观音亭街、马车街、旧巴刹路、豆腐街、水仙门、古里街、赌间口、打金街、打铁街、马六甲河河畔、板底街、鬼门关、新街及武雅拉也。

  每条老街皆由不同单位负责,且各具特色,例如青云亭以十二生肖的灯笼为主题,武雅拉也为花灯及“年年有余”,还设有“打卡区”,鬼门关保持古色古香,而板底街则类似庙会。

  据了解,当地的老街年景布置已有30年历史,早已打响知名度。他2019年3月曾随首长到日本访问,当地人也为他们展示了在马六甲所拍摄的灯笼照。“显然,年景布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但能带动马六甲旅游业,也能带动周边地区经济。”

  邱培栋指出,过去各街道都是各自进行年景布置,今年则由他及州议员刘志良负责找资金及拨款,减轻各街道负责人的负担,同时也是对各负责单位的认同。

  “2019年的资金及拨款逾10万林吉特,2020年的新春年年景版图扩大,所需的资金还未确定,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越办越好。”

  老街年景布置亮灯仪式以观音亭街为首,订于1月7日晚上8时,在青云亭举办。鸡场街亮灯仪式订于1月10日晚上7时30分举办,这也是老街“庚子年2020春节亮灯仪式”总亮灯仪式。

  此外,武雅拉也、板底街及鬼门关也会另外举办亮灯仪式,随着最后一条老街,即鬼门关于1月18日亮灯后,所有15条老街在此后会全数亮灯,直至春节结束。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