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芝加哥总领馆人员走访中国城社区 送新春祝福

驻芝加哥总领馆人员走访中国城社区 送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1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人员走访中国城社区送新春祝福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给当地华人送去新春祝福。(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协同副总领事边志春,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王芸和冉然,走进中国城社区,给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节日祝福。

  赵建总领事表示,芝加哥各个侨团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促进华人社区繁荣和稳定,无论华人走到哪里都带着中华儿女的根和魂,祝福侨社越来越越繁荣和昌盛。

  芝加哥北华埠华人互助会名誉会长黄于纹表示,协会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服务超过130万民众,今后将继续服务好社区,并感谢总领馆一行在春节前夕送祝福。

黄于纹(前排左四)感谢总领馆一行在春节前夕送祝福。
黄于纹(前排左四)感谢总领馆一行在春节前夕送祝福。(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协胜公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帮助华人在美安居乐业。协胜主席曾贤栋表示,祖籍国的强大,让海外华人很骄傲,并鼓励华人社区要团结互助。

  芝加哥香港华协会成立至今已有26年,新任会长陈健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并希望“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继续发亮”。

  芝加哥华商会每年春节前期都会制作日历,免费赠送给社区民众。董事长徐佐寰向赵建赠送特色日历。

董事长徐佐寰向赵建总领事赠送特色日历。(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董事长徐佐寰向赵建总领事赠送特色日历。(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非盈利组织芝加哥华商会联合中国城各商家,促进华埠发展。祝大家2020财源滚滚,有“鼠”不尽的财富。

  非盈利机构美亚健康协会主席刘红表示,2020年是协会成立十周年,并向大家介绍心理咨询中心、精神治疗等服务项目。当地华裔社区选民服务协调员赵宝儿带来伊州第二选区州众议员马静仪的贺信,感谢美亚在过去十年对社区的贡献。

  芝加哥第25区区长卢汉士代表市长Lori E. Lightfoot宣读市政府声明,鼓励全市民众共同庆祝中华传统佳节。

卢汉士宣读市政府声明。(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区长卢汉士(左六)宣读市政府声明。(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芝加哥同源会会长林宝嫦介绍,2020年10月,同源会将在伊利诺伊州举办中西部地区华裔二战老兵纪念活动。据悉,芝加哥现在还有一位二战华裔老兵。

  芝加哥亚洲传统艺术博物馆馆长梅英明,向赵建总领事介绍博物馆藏品。该博物馆成立于2014年,藏品包括古代和现代玉器、新石器时代陶器、青铜器等。

梅英明介绍博物馆藏品。
馆长梅英明向赵建总领事介绍博物馆藏品。(美国中文网/邱洪辉 摄)

  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坐落于中国城23小街,长期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从2019年开始举办的“华工铁路血汗史150周年”特展更是备受各界好评。

  芝加哥福建同乡会会长谢爱萱介绍道,春节期间福建人不吃饺子,吃年糕,寓意年年高升。(邱洪辉)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