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印裔大叔制作年糕22年 10天生产过万块

马来西亚印裔大叔制作年糕22年 10天生产过万块

2020年01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随着新春脚步临近,在马来西亚新山的印裔大叔巴拉姆拉里,又要开始制作传统年糕了。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率领员工们一起制作年糕,“开炉”10天能生产逾万块。

  原来,巴拉姆拉里从事家庭式作业年糕制作已有22年,如今这门家族事业也后续有人。巴拉姆拉里的大儿子拉葛斯虽然还在新山一所学院攻读国际贸易,但毕业后也将跟随父亲的脚步,从事制作年糕和房地产买卖。

  趁假期,拉葛斯也参与了年糕制作,在柔佛再也年货城摆摊卖年糕,从晚上7时工作至凌晨2时。拉葛斯指出,这门年糕制作虽然为应节生意,但是利润相当不错。每逢农历新年前夕,他们都会召集数十名临时员工,平均一天生产逾千块传统年糕。

  拉葛斯表示,由于制作年糕,厂房一年开工的时间仅有一两个星期,因此只需要聘请临时工,但是这支临时“团队”随叫随到,大家不分种族,男员工负责蒸炉、厨房的工作,女员工则准备香蕉叶、铺罐与包装等。

  “今年我们开炉10天,每天生产约1200个传统年糕,如果有特别的订单,我们也会制作10公斤的巨型年糕。”巴拉姆拉里年轻时,曾在一家华裔经营的蛋糕工厂担任员工,因此学习到各种糕饼的烘焙。该工厂停业后,他决定创业,开始了制作年糕的生意。(黄建荣)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