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沪上侨界凝聚海内外力量共抗疫情

沪上侨界凝聚海内外力量共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许婧 李姝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沪侨商、沪上侨青与海外侨胞一起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贡献爱心与支援。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简称“侨青总会”)28日发起捐赠捐物的倡议,拟通过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捐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虹桥机场使用人体测温热像仪对来沪旅客进行测温。
供图

虹桥机场使用人体测温热像仪对来沪旅客进行测温。 供图

  记者29日从上海市侨联获悉,侨青总会会长郑好、执行会长施学理和姚珩带头捐款,截至当日13时,已收到捐款共计人民币431420元,并且侨青总会已落实超过10万个医用口罩的采办。

  侨青总会理事季锦良一家在日本度过了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除夕,得知武汉肺炎疫情的他,在日本一家家商店跑,购买了33000只口罩。儿子“小生姜”也同意把所有压岁钱捐出来,买口罩支援武汉。25日清点完毕,季锦良又赶紧联系海关和中国国内物流。31日,他将亲自把这些口罩运抵上海,送到一线。

上海欧美同学会金融分会常务秘书长王维军所在远东租赁旗下宏信建发全力以赴将设备在2小时内运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供图

上海欧美同学会金融分会常务秘书长王维军所在远东租赁旗下宏信建发全力以赴将设备在2小时内运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供图

  远在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泰国等国的上海籍华侨华人社团心系祖(籍)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加拿大蒙特利尔上海同乡会是最早响应上海市侨联倡议,行动起来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之一。会长沈俊华21日召集当地华侨华人组织捐款活动。他在倡议书中写道:“我们大家源于同一民族,孕育了相同的文化,患难时刻见真情。”

  倡议发出一周后,募集到捐款9395加币和4100元人民币,采购了200件防护服,已发往上海新华医院。

  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联合阿联酋北京商会、阿联酋华商会,动员迪拜华侨华人捐款购买的口罩、防护服,已发往武汉协和医院。

  第一批物资通过机场绿色通道运往武汉后,成富强说:“武汉加油,在你们的后面有我们强大的祖(籍)国,同样也有海外华人华侨的坚定支持。”

  与此同时,在上海市侨商会的倡议下,在沪侨商企业积极参与物资捐赠与调配,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作为上海市侨商会会长单位,世茂集团26日宣布捐赠3000万港币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和帮助。

  当下春运人潮流动,防疫形势严峻。人体测温热像仪适合大规模人群测温,还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因此承担着疫情初检的重担。上海市侨商会会员单位、上海高科技企业巨哥电子25日收到有关部门的紧急征调消息,短短两天便在全市内的高铁站、机场全面部署了共计78台人体测温热像仪,用于各人口涌入点的人体测温与疫情防控。

  26日晚,热像仪在虹桥机场测得一位旅客体表温度异常并报警,专业医护人员随即对该旅客采取进一步检查措施。如今,负责安装的工作人员仍在奋战,以满足上海以及周边各地高铁站、医院等的紧急调拨需求。

  如上海市侨联海外委员、巴西华人协会荣誉会长黄海澄所说,当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祖(籍)国亲人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这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时期,海外华人理应为一线的医生患者争取物资,为控制疫情尽一份心力。(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