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尼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助战“疫”(图)

印尼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助战“疫”(图)

2020年01月3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印尼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助战“疫”(图)
    图为厦门航空班机正在雅加达装运华人华侨捐赠的抗击疫情应急医疗物资。 钟欣 摄

  中新网雅加达1月31日电(记者林永传)31日凌晨3时许,厦门航空公司驻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站长李大圣就开始忙碌着,又一批印尼华人华侨捐赠的紧急医疗物资将通过该公司早上8时从雅加达起飞的航班直飞运抵中国福州。

  该批物资是由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个人出资购买的3万个N95医用口罩,将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紧急分发至抗击新型肺炎定点医院。

  连日来,印尼华人华侨得知祖(籍)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迅速行动,纷纷捐款捐物帮助中国抗击疫情。

  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广东省驻印尼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熊德龙在雅加达相关物资趋于缺乏和涨价的情况下,采购了10万个医用口罩、10万副医用手套,以及体温计、洗手液等急需物资。将于2月1日通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发往广州,交付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图为中国南方航空班机正在雅加达装运华人华侨捐赠的抗击疫情应急医疗物资。 钟欣 摄
图为中国南方航空班机正在雅加达装运华人华侨捐赠的抗击疫情应急医疗物资。 钟欣 摄

  熊德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呼吁印尼华人华侨积极行动起来,向中国同胞奉献爱心,各尽所能,支援和配合祖(籍)国抗击疫情。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购置应急物资,捐献给四川宜宾、广东梅州的定点医疗机构。

  世界泉州青年联合会印尼分会会员在2天时间里捐款近40万元人民币,首笔资金于29日汇入福建泉州市红十字会,目前捐款仍在继续。

  印尼华人华侨的捐赠行动得到了中国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连续几天时间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都在协调运输捐赠物资的事”。张着两只熊猫眼的李大圣说,被印尼华人华侨的爱心深深打动,他们大多数是个人出钱动用一切关系购买到急需的医疗物资。“我们要把他们的爱心物资以最快速度带到国内发挥战‘疫’作用”。

  从29日至31日,厦门航空已免费协助印尼华人华侨运输超百万个医用口罩及防护服、手套等各类急需医疗物资抵达福建,助力家乡抗击疫情;中国南方航空免费从雅加达运送了大批急需医疗物资至广州、北京、成都、杭州、合肥,投入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

  目前,印尼各地华人华侨的募捐活动还在继续……(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