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皖籍侨胞募集物资支援防疫:“我经常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

皖籍侨胞募集物资支援防疫:“我经常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

2020年02月0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皖籍侨胞募集物资支援防疫:“我经常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
    肯尼亚回国侨胞在飞机上发的微信朋友圈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皖籍侨胞募集物资支援防疫:“我经常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

  中新网合肥2月3日电 (记者 赵强)“目前我们在肯尼亚的侨胞还在不断地在捐款、捐物,我经常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求带4箱医用物资发往武汉(经长沙),有今日回国(经停长沙)的小伙伴速度联系。”这是卓武2日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

  卓武说,作为驻肯侨胞,虽然身在非洲,心却在祖国。“当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协助时,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荣幸,更是一种责任。在我们发起后,各位在肯侨胞积极参与,不断有捐款捐物进来。”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秘书处刘静协助肯方机场工作人员托运物资 钟欣 摄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秘书处刘静协助肯方机场工作人员托运物资 钟欣 摄

  卓武告诉记者,1月23日19:55分,商会开始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募捐。首先是号召大家捐款,然后再去购买医用物资,所有医疗物资都是该商会秘书处以“扫街模式”在内罗毕市所有医疗机构、药店中采购。同时,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发动身边的朋友、爱心人士寻求资源。

  “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我和我的同仁们白天市场上寻求资源,晚上进行统计,做发往国内的文件。大家忙着,累着,却感觉到特别有意义。”卓武说,其实也没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就是特别感谢商会的同事们,他们有的负责机场报关,有的负责单据,有的负责财务后勤,有的负责采买,每天大家都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包括今天周日,大家上午去机场发货,晚上回来做各种发货的单据。

  据卓武统计,自1月23日发起捐款起,截至2月2日17时(肯尼亚时间),共接到135笔单位或个人捐款,共计金额516500.00元人民币。“还有捐物资的,例如一位侨胞直接送来2000只口罩,委托我们发给国内需要的医护人员们。”

南航CZ634客舱里的物资,待发运安徽省淮北市 钟欣 摄
南航CZ634客舱里的物资,待发运安徽省淮北市 钟欣 摄

  与此同时,目前组织的医疗物资共有350箱左右医用一次性口罩426950只、N95-1860口罩5500只、防护服套装84套、红外体温枪200只、一次性医用帽50000只、一次性手术衣600件、真空采血管2000只等,目的地是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武汉江夏医院和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我们倡议各位安徽侨胞多为家乡做贡献,用尽可能的方式帮助家乡抗击病毒。”卓武坦言,现在肯尼亚市场医疗资源非常紧张,他一方面倡议在肯尼亚的华侨华人捐款捐物,另一方面也一直在努力寻求医疗物资资源,也想办法积极为安徽一些地方代采物资。

  2月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向国际友人、海外同胞、外资企业发出倡议:一方有需,八方支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省受到严重波及,确诊和疑似病例仍在持续增加。为打赢这场“战疫”,安徽省外办向国际友人、海外同胞、外资企业等发出倡议,鼓励积极进口各类防护物资(耗材),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