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

2020年02月08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
    比利时中企协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马向军将善款交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中企协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

  中新网布鲁塞尔2月7日电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比利时中企协”)7日捐赠32000欧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捐赠仪式当日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比利时中企协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马向军将善款交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随后将汇往中国红十字会。

  曹忠明在讲话中表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需要海外中资企业贡献力量,一方面希望大家踊跃捐款捐物,支援国内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企业采取相关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马向军在发言中表达了海外中资企业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的决心,并汇报了中企协为抗击疫情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发布倡议书,动员会员捐款捐物,向当地有关媒体的辱华漫画发布抗议书等。

  比利时中企协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比利时代表处总代表徐晨滨表示,比利时中企协会员身在海外,心系疫区,大家还将继续努力,募集捐款和物资,竭尽全力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比利时中企协会员代表与曹忠明大使座谈,汇报了所属企业为应对疫情开展的各项防护措施和捐赠情况。比利时中企协供图
比利时中企协会员代表与曹忠明大使座谈,汇报了所属企业为应对疫情开展的各项防护措施和捐赠情况。比利时中企协供图

  据中企协秘书处统计,截至2020年2月6日,中企协会员还捐赠价值6.6万欧元的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具、医用手套、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品。

  比利时中企协原定于2020年2月11日举办新年招待会。鉴于疫情发展及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为筑牢疫情防线,比利时中企协决定取消新年招待会,招待会费用悉数作为疫情防控捐款,支援祖国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