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荷兰政府公开阐明反对种族歧视的坚定立场

荷兰政府公开阐明反对种族歧视的坚定立场

2020年02月09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7日,荷兰首相吕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荷兰社会上近期出现的因新冠肺炎疫情歧视亚裔的倾向表示:这些歧视现象令人反感。不管是不是因为疫情,歧视都是丑陋的行为,是错误的,不利于社会团结。他坚决反对歧视行为,呼吁荷兰民众站在他一边,并相互支持,共同反对歧视行为。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图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图

  此前,荷兰医疗护理与体育大臣布劳恩斯在6日参加议会二院辩论时,也公开呼吁抵制因疫情而引发的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行为。他表示,文明社会不应出现这样的歧视现象,人人都有责任去防止类似行为的发生,他接下来会在其他场合重申抵制歧视的呼吁。布还表示,不打算关闭库肯霍夫公园等吸引众多中国游客的旅游景点,认为这种措施不仅多余,而且带有歧视和侮辱性质。

  荷兰议会二院在当天的会议上还高票通过动议,支持布劳恩斯大臣打击种族歧视的努力,指出因为疫情而针对中国人作出种族主义和歧视性的言行是不可接受的。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