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风导致多地停电 美国奥克兰华埠商家受损失

强风导致多地停电 美国奥克兰华埠商家受损失

2020年02月11日 12:5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旧金山湾区饱受强风吹袭,多处有树枝和电线被吹断,造成广泛停电和道路封闭。其中,奥克兰市华埠一带停电多个小时,商家蒙受损失。

  据美国国家气象服务局发布的预警,强风预警起初只面向旧金山北湾和东湾山区发出,但在9日下午,预警范围扩大至全湾区,包括南湾和Santa Cruz周边沿岸地区。预警生效期间,区内录得风速达到北风15至25英里,阵风亦达50英里。

  对风力明显地区的预警,维持生效至10日早上,包括圣他告鲁兹山、东湾山区与内陆山谷地区及北湾沿岸地区。预报员指出,长远预报显示,2月底前,旧金山湾区不会出现实际降雨量。

  根据太平洋煤电(PG&E)报告,截止9早上,当地数千户房屋失去电力供应,包括位于东湾利物摩(Livermore)、奥克兰市、圣拉蒙(San Ramon)、伯岭甘(Burlingame)、红木城(Redwood City)、圣荷西等社区。

  奥克兰华埠大部分的交通灯失灵,但并未出现交通混乱现象,司机依然根据停车标志(Stop Sign)原则,先到先走,有序通行,但很多华埠商家因停电而提前关门,蒙受损失。

  华埠8街和委士打街(Webster)交界处的“皇城刀削面”餐馆挂出“因停电,休息一下”的牌子,附近几条街的多家餐馆都关门歇业。同样位于8街的鱼肉王海产肉食店老板冯欣欣表示,从上午10时停电到下午3时10分许恢复电力期间,至少损失了5000美元。停电时店内光线昏暗,工作人员无奈把活螃蟹抬到委士打街贱卖。

  “海产必须冷冻保存,虽然店里有一台发电机,但是由于是依靠天然气发电,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所以大部分的产品都赔钱或者减价出售,收银机也仅剩一台可用。”冯欣欣说。

  “伊甸丝路”新疆餐厅老板李先生表示,因停电造成的损失至少在六七百美元,不知道电力公司会否给大家补偿。

  由于强风和树木断折,奥克兰动物园、穆尔森林公园(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和东湾多座地区公园也宣布关闭,前往恶魔岛(Alcatraz)的渡轮亦停航。旧金山市湾渡轮亦因为强风,停驶所有旧金山市航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离开旧金山市国际机场的航班延迟超过一小时。

  强风亦影响了陆路交通。交通灯被吹至故障,路上布满垃圾、杂物和树枝。东湾圣利安住(San Leandro)部分路段有大树倒塌,压毁电线杆,阻碍880号公路近238号公路来回线,造成交通瘫痪。

  据当地气象局记录显示,北湾圣他路莎(Santa Rosa)圣海伦娜山(Mount St. Helena)9日凌晨录得时速81英里的阵风,旧金山市一天气监测站亦录得风速每小时40英里。东湾克莱顿(Clayton)同日早上7时40分录得最高阵风75英里,南湾乌蒙林山(Mount Umunhum)则于早上10时20分录得70英里阵风。(马欣)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