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米兰受疫情影响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旅游业损失惨重

米兰受疫情影响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旅游业损失惨重

2020年02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半个多月以来,米兰中国游客数量从每个月逾4万人,瞬间骤降为零,旅游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惨淡现象。意大利旅游协会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尤为对政府限制中国游客入境政策怨声载道。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旅游消费者协会的数据,进入2月,米兰旅游市场中国游客屈指可数,近乎于零。对于酒店从业者来说,该数字则意味着旅游业将迈入一个前所未有的萧条期。而2018年,米兰全年共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为47万余人次,仅2月就超过了4.2万人次。

  米兰酒店业协会ATR的主席罗科·萨拉蒙(Rocco Salamone)表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对于米兰旅游市场来说反弹太大,今年2月米兰预计中国游客数量将会远远超过4万人,而疫情的意外出现,中国游客取消了所有酒店订单。

  萨拉蒙强调,根据协会的初步评估,仅半个月的时间,米兰酒店业的损失已超过800万欧元,其他相关旅游产业的损失,包括奢侈品等行业的损失更是不计其数。

  萨拉蒙表示,米兰旅游业是意大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他呼吁政府和地方当局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意中直航航班,重新对中国游客开放旅游市场,借以提振市场经济。(博源)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