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日华人二胡演奏家捐赠物资为南京抗疫加油

旅日华人二胡演奏家捐赠物资为南京抗疫加油

2020年02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在日华人和日本国民的心,人们纷纷以各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并且多渠道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近日,居住在名古屋市的著名华人二胡演奏家张滨,积极组织张滨二胡学院的全体讲师和学员,举行多次演出活动,学员们几乎全是日本人,从5岁的儿童到80多岁的老人,场面令人感动。好多学员自发购买或从家中捐出口罩等物资,在捐物上贴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身体健康”、“中国小朋友好”等鼓励和慰问的字样,表达了每一个人的情怀。

  特别是在每年一次的二胡学习发表会上,以往好多学员会表现得有些紧张,但这次却不同于以往。人们不仅是参加一年来学习二胡成绩的表演,更重要的是借此来表达对疫情灾区广大中国人民的关怀和鼓励。在二胡学员发表会当天,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孙志勇副总领事和曾理华副领事来到会场,代表中国政府向参加义捐活动的张滨二胡学院、张滨二胡演奏団,以及全体学员表示真挚地感谢,并欣赏了大家的二胡演奏,还就当前的疫情形势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张滨先生亲率部分将募集的口罩等物资,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的协助下,经中部国际机场由吉祥航班将物资,安全空运到达南京,其中包括60000个口罩,200套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另外,张滨二胡演奏团和张滨个人还捐献资金,随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寄送名古屋华助中心,用于疫情防御物质寄往武汉。(刘景跃)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