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华侨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抗疫

新西兰华侨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14:3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西兰各地青年及学生社团从未间断对祖国关心和支持。

  2月19日晚,由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与新西兰国际妇女会联合组织的“为湖北加油,为武汉祈福”的毛利祈福仪式,在奥克兰三大毛利部落共用的Ruapotaka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同时响应了由惠灵顿各界华人联合发起的“爱无国界·团结抗疫”接力活动。

毛利语和汉语响彻奥克兰,新西兰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
毛利语和汉语响彻奥克兰,新西兰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19家NZ4Wuhan联合参与社团的代表,及新西兰各地的26名学生及青年社团代表参加祈福仪式,与毛利友人共同为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加油。

  祈福仪式首个环节为毛利艺术团Nga Uri a Te Wai-o-Taiki Kapa Haka表演由毛利语演唱的歌曲The Lord’s Prayer(Te Karakia O Te Atua)。该艺术团由新西兰国际妇女会邀请。

  随后,全体华人青年与学生代表与毛利艺术家和青年人一起,共同呐喊口号“China Kia Kaha,湖北加油”,祈祷疫情尽早被战胜。两种语言,毛利语和中文同时使用,是两族青年人团结的最好体现。

来宾手持“爱无国界·团结抗疫”接力活动标语。
来宾手持“爱无国界·团结抗疫”接力活动标语。

  毛利艺术家和青年朋友们在仪式最后通过镜头向所有中华友人和疫区的医疗工作者和病患展示了whetero,这是一种毛利战舞中传统动作,象征力量和勇气的传递。男性艺术家则展示了Pukana等表情,包括瞪眼和吐舌头,有驱邪、保佑等意义。

  祈福活动结束后,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向毛利艺术家表达感谢,副会长林青向到场学生,青年组织代表道谢,并与大家分享自己近期亲身参与NZ4Wuhan募捐活动经历,以及自己作为武汉人对此次疫情的感想。

毛利语和汉语响彻奥克兰,新西兰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
毛利语和汉语响彻奥克兰,新西兰华人与毛利人青年携手声援中国。

  参加本次祈福活动的学生及青年组织包括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新西兰国际妇女会、新西兰潮属青年会、新西兰中国硕士博士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飞凡剧社、新西兰川渝青年同乡会、梅西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YouTutor、新西兰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等。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