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黎圣日尔曼球队为中国加油 华裔议员陈文雄赞赏

巴黎圣日尔曼球队为中国加油 华裔议员陈文雄赞赏

2020年02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在法国甲级联赛第26轮,巴黎圣日尔曼队主场对阵波尔多队的比赛中,巴黎圣日尔曼队携手合作伙伴---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为“中国加油”,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3日,记者在巴黎圣日尔曼队主场“巴黎王子体育场”看到,场内环形的电子屏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滚动出现“中国加油”的中文和英文双语标识。

  巴黎圣日尔曼队的媒体公关经理赫柏(Jean-Martial RIBES)拿出一件印有“中国加油”中文和英文字样的球衣,向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华裔议员陈文雄展示。这件球衣恰恰是巴黎圣日尔曼队炙手可热的10号球员内马尔的球衣。

  赫柏告诉记者,巴黎圣日尔曼队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巴黎圣日尔曼队全体上下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疫情。

  陈文雄认为,巴黎圣日尔曼队能够在球衣和赛场打出“中国加油”标识的举动,说明法国不仅是在足球方面,也在体育和文化等各方面表示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陈文雄介绍说,巴黎圣日尔曼队这是继巴黎恐袭,巴黎圣母院火灾之后,第三次在球衣上印上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字,这次是为了“中国加油”,也是向中国人民传递法国民众的关爱和友情。

  陈文雄和赫柏还在比赛现场一起用中文为中国呐喊:“中国加油”。

  本轮比赛,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球衣印制和赛场广告“中国加油”,都是由巴黎圣日尔曼队合作伙伴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提供的支持。

  当天,比赛结束后,巴黎圣日尔曼队14号球员贝赫纳(Juan Bernat)表示,作为巴黎圣日尔曼队的一员,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为中国加油。贝赫纳表示,巴黎圣日尔曼队在中国,在亚洲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向中国民众传递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念,相信中国民众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抗疫胜利。

  据悉,自从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巴黎圣日尔曼队始终对中国抗疫情况表示关注,球队一直在中国球迷社区与球迷们互动,并在官方微博和抖音上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积极努力表示支持。(欧文)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