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侨胞捐助100吨防疫物资包机运抵武汉

澳大利亚侨胞捐助100吨防疫物资包机运抵武汉

2020年02月25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侨胞爱心募捐物资 包机运送驰援湖北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侨胞捐助100吨防疫物资包机运抵武汉

  中新网武汉2月25日电 (李端)一架满载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100吨医疗防疫物资的飞机从悉尼起飞,于北京时间24日21时36分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批物资由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捐赠,将分发至武汉市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部分定点医院。

捐赠物资到达武汉 李端 摄
捐赠物资到达武汉 李端 摄

  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澳洲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是此次包机的发起人和策划人。邝远平表示,他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在武汉工作、生活35年,是武汉培养成就了他。如今在武汉需要他的时候,他定当鼎力相助。

  2月16日,澳洲杰出华商协会、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牵头向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发出疫情防控物资召集令。短短两三天时间,收到来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新西兰奥克兰6个城市侨团、爱心侨胞捐赠的物资,总价值逾一亿元人民币,其中澳洲华人集团及旗下企业共捐赠医用物资价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

捐赠物资在悉尼集结 李端 摄
捐赠物资在悉尼集结 李端 摄

  “在我周围,有很多和我一样想为抗疫出钱出力的人,于是我想到了以集结包机形式运送物资。”邝远平介绍,这些物资包括医用隔离服、防护服、制氧机、呼吸机、防护面罩、医用口罩等。首批运抵武汉的是最紧缺的医疗物资,第二批、第三批包机相关申请工作正在进行。后期除医疗物资外,还有部分生活物资也将安排运送。

运输物资包机抵达武汉 李端 摄
运输物资包机抵达武汉 李端 摄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邝远平不仅向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发起募捐倡议,成立抗疫工作组并担任工作组组长,还先后前往塔斯马尼亚等地动员侨团,连续参加了四场慈善募捐活动。为顺利申请包机,他连续多日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物资早日运抵武汉。(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