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侨团代表看望受歹徒袭击的侨胞 商议维权新思路

法国侨团代表看望受歹徒袭击的侨胞 商议维权新思路

2020年03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2月28日和29日,法国侨界社团代表先后前往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耶市的四道街街区,看望了前段时间因反抗暴力抢劫被歹徒打伤的侨胞黄先生,并向该街区华人维权热心人士曹华钦等了解当地针对华人暴力抢劫的新趋势,商议维权新思路。

  28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秘书长蔡君柱、巴黎华助中心主任董晓燕、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叶旭群、法国温州商会会长万邦韩等看望慰问了黄先生。

  29日,法国93华人安全与融入委员会成员张常豹、姜学峰、周碎金、张飞龙等看望了黄先生。

  据了解,1月16日早上6点40分,黄先生离家上班途径四道街街口公交车站,遭遇一名歹徒抢劫手机。当时,黄先生奋力反抗追击歹徒,结果在途中遭到歹徒和其他多名同伙围殴重击,造成左臂前肢骨折,头部疑似脑震荡,还有待三月中进一步检查诊断。

  四道街街区华人维权热心人士曹华钦介绍说,黄先生一直以来关心街区华人民众的生活,积极参加街区华人维权事宜,是街区华人维权的骨干。

  曹华钦透露,近段时间以来,四道街街区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呈新趋势。原来,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主要集中在傍晚时、华人下班回家时刻以及晚上。现在,早上华人离家上班途中,遭遇暴力抢劫的事件也频频发生。这样全天候的暴力抢劫,对街区当地华人民众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表示,四道街街区的治安情况一直是旅法侨界关心的问题,他和其他华人社团的侨领代表多次向法国警方和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反映,希望能够打击犯罪,保障华人的合法权益。

  任俐敏希望街区当地的华人民众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任俐敏也感谢曹华钦等华人维权热心人士的积极努力,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帮助街区华人同胞维权。

  法国93华人安全与融入委员会总协调人张常豹表示,维护华人侨胞的合法权益,保障大家在法国的安居乐业,是法国93华人安全与融入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张常豹感谢曹华钦等在维护街区华人侨胞的人身安全所作的努力,对他们在反对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等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表示赞赏。

  张常豹欢迎曹华钦以及其他一些华人维权热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帮助侨胞的各项活动,加强与法国警方和当地政府的沟通,共同探索一条有效地维权之路,切实保障当地华人侨胞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欧文)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