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秘鲁个别商家错误表述新冠肺炎疫情 中使馆发布声明

秘鲁个别商家错误表述新冠肺炎疫情 中使馆发布声明

2020年03月09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秘鲁使馆注意到近日秘鲁个别商家在描述新冠肺炎疫情时使用“来自中国”这一表述,特此声明:

  一、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明确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新冠病毒源头,应避免涉及地域的污名化语言。因此我们认为,有关商家的表述既不准确,也无必要。

  二、自疫情出现以来,中国驻秘鲁使馆一直同秘鲁政府及各界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秘鲁政府及各界积极发声,对中国抗疫予以坚定声援和支持。秘鲁外交部专门发表声援公报,外长、卫生部长接受央视采访,移民局长特别强调中国公民的自觉守纪有效减缓了疫情向外蔓延。中方也在积极为秘鲁防控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

  三、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各国应团结起来携手应对。中国驻秘鲁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汉语教师在秘良好生存发展环境。同时呼吁广大侨胞团结互助、乐善好施、冷静理性、共克时艰,多为抗疫贡献正能量。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