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自发向公共单位捐赠防护物资

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自发向公共单位捐赠防护物资

2020年03月16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多个社区的警察局、移民局、医院、政府机关都收到了来自当地华人的捐赠,这些捐赠的物品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是由瓦伦西亚5位华人自愿发起的,旨在倡导大家把手中多余的防护物资捐献给自己生活的社区的公共单位。

  活动的发起人表示,“咱们捐款,不以任何单位为主,la comunidad China en Valencia(巴伦西亚华人社区)是捐款人,luchamos juntos(一起战斗)是我们的口号,谁愿意代表大家去捐助,就去把物资送到受赠单位手中,不以任何个人或者单位为捐赠方,每一个捐赠者都是活动的主人。”

  他们表示,活动所筹集到的钱将用于购买手套、口罩、洗手液、隔离衣等医护物资,送给医院、移民局、警察局、市政府等工作单位,“任何捐款人愿意,都可以作为捐赠代表,将物资带去捐赠。感谢大家的爱心善举!希望我们华人能够回报第二故乡,增加中西友情,共度难关!”

  活动的五位发起人表示,并不希望媒体报道自己的名字。一位发起人表示,他们是3月13日才临时组成的一个微信群,互相都不认识,之所以决定做这个活动,是因为他们其中有人的朋友就是警察、医生,他们从朋友那里了解到现在一线战斗者的艰难,他们爱中国,同时他们也爱自己生活和工作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在目前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他们感到有责任也有义务做点什么,哪怕只是针对自己生活的社区,哪怕只是捐一瓶免洗洗手液、一个FFP2的口罩,就是一份心意,就可能让一线工作者在面对可怕的病毒时多一份保护。

  这些华侨华人的义举,得到了瓦伦西亚各方的感谢,GraciasChina这个词条再次出现在社交平台,不止是受捐助单位,许多目睹捐赠过程的路人也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表示感谢,“他们(中国人)选择自己待在家里,把多余的物资捐给社会急救单位”。(名将)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