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新阶人士助侨抗疫 感恩回报海外侨胞逾万只医用口罩

云南新阶人士助侨抗疫 感恩回报海外侨胞逾万只医用口罩

2020年03月1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新阶人士助侨抗疫感恩回报海外侨胞逾万只医用口罩
    图为捐赠仪式合影。 康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新阶人士助侨抗疫 感恩回报海外侨胞逾万只医用口罩

  中新网昆明3月19日电 (李晓琳)19日,云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抗疫”服务团向云南海外联谊会捐赠1.2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这一箱箱贴有“四海皆兄妹,血浓华夏情”的口罩将由云南海外联谊会统一运往东南亚南亚国家,助力当地侨胞抗击疫情。

  早在疫情发展初期,海外侨胞就纷纷加入到祖(籍)国、家乡的战“疫”中,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四处奔走采购防疫物资。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扩散,海外侨胞面临的风险和困难也紧紧牵动着祖(籍)国人民的心。

图为云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抗疫”服务团向云南海外联谊会捐赠口罩。 康平 摄
图为云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抗疫”服务团向云南海外联谊会捐赠口罩。 康平 摄

  “这些口罩彰显了我省新阶人士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投桃报李、责任担当的情怀。”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胡明学对全省新阶人士表示感谢,并称此举起到了表率作用。胡明学说,回望百年历史,在中国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离不开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一代代充满赤子情怀的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同心抗疫,现在他们面临疫情冲击,我们理应提供支持和帮助。”胡明学表示,云南海外联谊会一定会尊重新阶人士的意愿,结合海外侨胞的需求,将爱心物资送到侨胞手中。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开展了多项抗击疫情的捐款捐物、社会服务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中旬,云南新阶人士共捐款捐物合人民币680多万元。2月下旬,成立了云南省新阶人士“同心抗疫”服务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向云南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捐资捐物。如今,服务团再次响应号召,向海外华侨华人伸出援手,送去祖(籍)国的关怀。

  云南律师协会副会长周文曙代表新阶服务团发言:“正如箱子上写的‘四海皆兄妹,血浓华夏情’,因为我们血脉相通,都是华夏儿女,所以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会守望相助,传递情谊。这些口罩既是防疫物资,又承载着中华儿女间的手足之情和关爱之心,将汇聚起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力量。”

  周文曙表示,这1.2万口罩仅是云南新阶人士捐赠的第一批防护物资,接下来还会持续向海外侨胞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约250万,分布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前,云南海外联谊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发布《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感谢海外侨胞倾力支援深处疫情之中的祖(籍)国,并表示当前国内已初步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国内人民愿尽全力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