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留守记|“我们这些外派教师加入了直播大军”

海外留守记|“我们这些外派教师加入了直播大军”

2020年03月23日 18:54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留守记|我们这些外派教师加入了直播大军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印尼外派教师高蕾向我们分享在印尼做外派教师的抗疫生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作为一名外派教师,我能做的便是在课堂上坚守岗位,尽好一名老师的职责。

  疫情发生后,我时常在夜深人静时为实时更新的确诊病例数而揪心,会为疫情一线上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而辗转反侧,但课堂上,我必须调整情绪,泰然自若。

  有次,一名学生递给我口罩,问我“老师,你在中国的家人都好吗?”我强忍泪水,告诉他们,我的祖国和家人都好,我们相信科学,自觉自律,困难总会过去的。孩子们用一张张祈祷祝福的小纸条,表达对我的支持和感谢!

学生写的小纸条
学生写的小纸条

  进入三月,祖国人民终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战役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当我看到故乡天津连续几天“0”增长时,激动的彻夜未眠,然而疫情却开始将魔抓伸向海外,印尼当地医疗水平相对落后,首都雅加达第一个沦陷,巴厘岛也未能幸免,当疫情来到身边,我们中国老师高度自觉,加强防护,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已经习以为常,不敢掉以轻心。

  2020年3月16日,我所在的巴厘岛印华学校全线停课,改为线上教学,我们这些外派教师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直播大军,从线上教学,到录制视频,线上批改作业与24小时答疑,日夜兼程,只为坚守那最初的信仰“尽一己之力。

为学生批改作业
为学生批改作业

  现在,线上的中文课程已经有序展开,学生们学习中文、完成作业。我们老师能做的不多,守在家中学习如何让直播更吸引人,提升汉语的教学质量,有时也会叮嘱他们防疫知识,让他们在家中不要外出,等待疫情结束。

  作为老师,我希望让更多海外的学生学好中文。同时,我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我快点再见到给我送口罩、写纸条的可爱学生们。

  高蕾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