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中总商会积极向当地政府发声 共论疫情防控

马中总商会积极向当地政府发声 共论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积极为工商界向马来西亚政府发声,并提供具体建议来应对新冠疫情及行动管制令对工商界以及马来西亚经济带来的艰巨挑战。

  日前,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总会长暨中总总会长戴良业联同中总多名负责人,与交通部长魏家祥、教育部第一副部长马汉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及原产业部副部长黄日昇进行了视频会议,反映行动管制令执行期间的各项问题,并商讨如何协助工商界纾解当前的困境,以减缓企业及经济面临的冲击。

  中总负责人在会议中,积极反映了工商界各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包括行管令下的各产业的运作指南、税务、现金周转、政府经济振兴配套的加强方案及疫情过后接踵而来的各项问题。

  中总代表也将在3月26日与财政部长进行会议,提呈中总向广大会员及工商界收集信息汇总而成的建议书,希望可以帮助马来西亚政府迅速拟定务实的政策,解决各界所遭受到的冲击。

  中总促请广大企业商家以从中总网站下载表格,根据表格格式,填写本身行业、面对的问题以及建议对策。

 

  魏家祥表示,他了解行动管制所带来的冲击,其中一些课题也较为紧急,政府会尽快加以处理。

  “在疫情过后,业者面对的挑战也非常大,包括短期的现金周转、企业存活、对雇主和雇员的影响,为了应对这些接踵而来的考验,中总也提出不少具体建议,我们各个部门都会一一作出深入探讨和周详考虑。”

  他说,中总已针对上述课题,整理民间反应和各行业所面对的问题,并在会议上做出详尽的解说,同时也向政府提出许多建议。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