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民众担忧治安状况 吁“财不外露”

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民众担忧治安状况 吁“财不外露”

2020年03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商户Hai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当地华埠小商业大受影响,但还是有不法分子瞄准华埠作案。近日,他还目睹一名华人女子的手提包被抢走。

  他表示,该案件发生在奥克兰的Webster街道,当时有非裔逆行开车,将一名华人女子的手提包抢走,整个过程不到10秒。女子先生快速赶到试图阻拦。没有成功。据悉,奥克兰警局正调查此案。

  在华埠开诊所的邝先生说,虽然疫情严重影响华埠生意,但仍有不法分子在周边游荡,伺机下手。他至少看到两组人群,行为鬼祟可疑。其中有两个年轻人,看到路边有车,都过去瞄一眼,发现邝先生注意到他们后,两人就迅速离开。邝先生提醒华人外出小心,财不外露,别在车内留值钱的东西。

  当地华埠社区领袖陈锡澎表示,目前警方已在华埠加强巡逻。居民或商户抱怨有时看不到人执勤,是因为警方一直在行动中,不会站在原地等待。此外,他和阿拉米达县地检长沟通,希望优先处理仇恨犯罪案件,防止仇视亚裔现象发生。他也提醒亚裔民众,如果遭遇其实,要记录具体的时间和地点,方便警方处理案件,希望大家共同打击歧视或仇恨犯罪现象。(刘先进)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