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疫情报道 海外华文媒体“声”援抗疫

聚焦疫情报道 海外华文媒体“声”援抗疫

2020年03月3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聚焦疫情报道 海外华文媒体“声”援抗疫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马秀秀)开辟速报专栏、刊发系列稿件、提供服务信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发展形势趋紧,华文媒体持续聚焦疫情报道,“声”援抗疫。

  华文媒体纷纷开辟专栏,及时通报疫情信息。

  《欧洲时报》官网首页开设“欧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播报”栏目,每日更新疫情资讯,读者点击进入,即可获得折线图、表格等多形式直观信息。

  西班牙《欧华报》开设“西班牙疫情速报”栏目,每日及时通报、综合发布包括确诊病例、当地举措、物资情况的相关内容。

  意大利华人街网开通“疫情直播”栏目,每日对意大利确诊病例、当日涉疫情要闻等进行报道。

  华文媒体加强策划,推出系列稿件聚焦疫情。

  连日来,《欧洲时报》发表多篇社论,对中国在抗疫中“投桃报李”、服务侨胞回家,旅欧华侨华人援助祖(籍)国和住在国抗疫等话题进行了点评。

  加拿大《七天》推出多组系列稿件:“七点一刻”对疫情下近日要闻进行盘点、点评;“记者手记”记录了记者在当地疫情下方方面面的见闻、感触;“vlog”系列,则对疫情下当地居民生活状况、当地病毒监测点、消毒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呈现。

  华文媒体关注中国援助情况,提振侨胞抗疫信心。

  对于国内驰援意大利行动,意大利《新欧洲侨报》积极跟进,接连刊发《驰援意大利!中国的医疗专家和救命物资一起来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浙江省援助意大利侨胞的物资来了!》等文章,提振侨胞抗疫信心。

  荷兰华侨新天地微信公众平台也积极跟进中国援外行动,刊发文章涉及中国援助物资运抵各国情况、武汉协和医院与当地医院分享抗疫经验等。

  华文媒体跟进侨胞援助当地行动,传递守望相助情谊。

  意大利《新欧洲侨报》积极报道旅意侨胞支援当地战“疫”行动,从侨团为抗疫出力、到华人女孩上街为司机免费分发口罩等均有涉及。

  西班牙《欧华报》不仅对侨胞集资、华人社区捐赠物资等信息进行及时跟进,还独家专访了马德里当地医院呼吸科的华人医生,详细解答医院物资及内部运转等情况。

  华文媒体及时推出服务性稿件,提醒侨胞注意事项。

  《欧洲时报》及时跟进欧洲疾控中心相关报告内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为留学生提供建议等权威信息,供读者参考。

  加拿大《七天》接连推出《宅在家里,如何申领加拿大联邦政府补贴?》《未来三周哪些人在为我们提供服务?魁省民生机构全名单》等稿件,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西班牙《欧华报》及时转发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中国国内侨务部门的相关信息,畅通信息渠道。

  意大利华人街网也发布一些服务性信息,包括引导侨胞遵守当地禁令、国内家长给留学生寄送口罩方式、提醒居留及签证延期事宜等。

  此外,包括西班牙《欧华报》、意大利《新欧洲侨报》等都对疫情下的诈骗信息给予了关注,提醒侨胞切勿上当受骗。(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