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多地华人社区自发筹款捐物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多地华人社区自发筹款捐物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4月01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近日,为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华人社区仅用一天时间就在筹款网站GoFundMe筹集了1万美元,自3月20日该组织成立以来,一共筹集了20925美元。

  据外媒报道,普林斯顿华人社区的委员会(Board Committee)由10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利用这些筹集来的款项为当地医护人员和其他存在风险的工作人员购买个人防护装备,比如手套和口罩。

  委员会成员兼发言人塞西莉亚·伯奇称,该组织已经购买了1万副手套和数千个医用外科口罩。

  然而,随着医疗用品逐渐短缺、运输过程越来越不可预测,该组织的任务变得更加困难。伯奇说,他们已经转而采用非传统的方法来满足社区的需求,从联系中国的供应商到与全美国范围内的公司洽谈,希望他们能够捐赠其大量商品中的一小部分。同时,该组织还接受普林斯顿居民的捐赠。

  普林斯顿华人社区的小组成员意识到,个人防护用品必须符合医疗用途的具体要求,成员们努力学习市场上不同类型的口罩标准以及阅读产品标签,以确保防护品的可靠性。伯奇说:“我们只想捐赠出经过适当认证的产品。”

  除了向医护人员提供医疗防护用品外,该组织还向学校志愿者捐赠个人防护用品,这些志愿者在停课期间为当地儿童提供学校午餐。

  普林斯顿华人社区指定了5个地点作为食物捐赠点。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分享食品”活动捐赠了两车的食物,同时还为“手挽手”项目捐赠了3箱食品。

  伯奇表示,普林斯顿警察局为他们分发物资提供了很大帮助,并赞扬警察局长尼克·萨特和他的警官在危机时刻的奉献精神。她说:“只要我们有要求,他们就会立即响应。”

  但她也表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需要“共同行动”。伯奇说:“我们社区的主要成员是中国移民,很多人在中国还有家人和朋友。”

  据外媒报道,科罗拉多州的华人社区也在尽力帮助医疗机构对抗新冠疫情。在丹佛地区,一些妈妈们开始组织购买防护口罩。

  该华人社区组织筹集了2.1万多美元,并分发了数千个口罩,这项工作正由一名高中二年级学生和他的母亲一起协调进行。

  活动的参与者斯蒂芬·张(Stephen Zhang)只有15岁,他说:“我们正努力联系尽可能多的人。”他还经营了一个名为“青年创造”(Youth Creates)的网站,旨在展示和发展青年才艺。

  现在他们的目标是保护那些正在与新冠病毒战斗的人们。斯蒂芬说:“我们只是想把口罩捐给那些缺少口罩的医生。”

  这项活动始于斯蒂芬的妈妈王秀萍(Xiuping Wang,音译)和社区中的其他妈妈们,她们担心医务人员在工作时没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

  王秀萍说:“他们就像是前线士兵一样,所以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帮助医护人员,因为他们在为大家战斗。”

  整个“妈妈团”(mom group)由大约360人组成,他们在七天内筹集了2.1万多元,从中国购买了近2500个N95口罩和大约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并捐赠了这些物资。

  洛基山传染病专门医院作为收到物资的6家机构之一,对该组织表达了感谢。

  科罗拉多州的其他华人团体也在采取行动。博尔德的博华中文学校已经收集和捐赠了近4000个口罩和4000副手套。

  美国华人协会也在持续进行着类似项目,他们分发了3000个一次性口罩,以支持30家诊所及医院。(朱三景)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