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西班牙使馆答疑:如何在当地就诊并获得语言支持

驻西班牙使馆答疑:如何在当地就诊并获得语言支持

2020年04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一些侨胞联络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咨询就诊相关问题。使馆领侨处高度重视旅西侨胞的健康安全,现就有关内容整理如下:

  一、旅西侨胞怀疑自身出现了疑似症状怎么办?

  大家可通过各大公益医疗援助平台进行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如“全球免费健康资讯平台”,“百度健康”,“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等,请在使馆微信里输入“健康”两个字。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请遵照当地就医程序尽快处理。

  拨打当地急救电话并做到三个清楚:第一,清楚地告知对方自己的基本信息,记录接线员工号,以便接续此后的沟通;第二,清楚地描述病况,不要遗漏任何可能的症状,以便对方准确判断;第三,清楚地了解后续待办事宜。医疗资源紧张时,对方可能会建议你等候通知。请追问需要等候多少时间,如时间不能确定,可询问是否能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如你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不要犹豫,戴上口罩,直接去医院问诊。如果确诊,请向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报备。

  二、就诊时跟当地医生讲不通怎么办?

  虑及部分侨胞在就诊过程中可能存在语言沟通困难,除求助语言能力强的亲友之外,侨胞还可直接联系使馆领保人员,领保人员将通过旅西侨团为您推荐语言服务志愿者,通过远程方式给您提供翻译沟通服务。在此,使馆向相关侨团志愿者表示由衷敬意。

  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西中国公民,严格遵从西班牙警戒状态相关禁令。建议您减少出行,取消旅行,宅在家中最安全。如在合理出行途中遇到警方盘查,请积极配合并做好沟通。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可拨打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0034-688131040(临时)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