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留守记丨外派印尼教师:对家人和家乡充满了牵挂

海外留守记丨外派印尼教师:对家人和家乡充满了牵挂

2020年04月08日 19:50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天津外派到印尼的华文教师孙书倩为我们讲述她的留守故事。

  我是一名普通的天津外派教师,在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担任高中华文老师。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我和我身边的中国同事们,每天通过媒体关注疫情的变化。看着不断刷新的数字,我们的内心充满着担忧……

  曾经有一位来自武汉的老师在办公室失声痛哭,我们能理解她的心情,可是却又无能为力,谁又不是每天怀着沉重的心情呢?我们对家人和家乡始终充满了牵挂。

  疫情发生后,学校发放的生活用品。(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中国疫情暴发以来,这里的学生们也很关注,经常有学生会问老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问题,他们有时会从网上得到各种各样的消息,这其中会有一些不实的消息,每次我都会积极回答大家的问题,普及防护知识并澄清一些事实,让学生对中国的抗疫有正确的理解。有时学生也会问:“老师,你的家人都好吗?”“老师,你的孩子上学了吗?”,这让身处异国他乡的我感受到了温暖。

  班上的学生。(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印尼发生疫情以后,我们立即收到了来自国内同胞的问候。新中三语学校的教学总监彭老师也一直关心着我们,帮老师们买生活用品,给老师们分发体温枪和酒精这些重要防护物资,虽然离祖国万里之遥,但是却能处处感受到各种关怀。

  学校发放的抗疫物资。(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随着印尼的疫情日趋严重,新中三语学校也开始安排师生上网课。虽然不能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我们都努力把每一节课都安排好内容,并把自己录制的生词和课文的资料发给同学们,方便大家学习。

  请祖国放心,我们会做好自身的工作和疫情防护,圆满完成外派任务。

  作者: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教师孙书倩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