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留守记丨我们在老挝举办线上“汉语桥”比赛

海外留守记丨我们在老挝举办线上“汉语桥”比赛

2020年04月18日 17:15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广西外派到老挝的华文教师张翠琴,为我们讲述她的留守生活。

  当地时间3月24日,老挝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两例首次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过,在确诊病例出现前,老挝政府就已经于3月18日公布了停课消息:3月19日至4月21 日,老挝所有的学校和大学停课,华校也随之停课。

  自停课以来,各华校都有不同的任务,放假之前,寮都公学幼儿园在何志群园长的部署下,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戴口罩、如何洗手、洗手后怎样才达到最佳效果。

  老师们教孩子如何做好防护措施。(作者供图)

  放假后,面对口罩紧缺和消毒液缺乏的情况,很多老师们还都想出了妙招应对:短时间外出戴口罩就先垫餐纸,回来后丢餐纸留口罩。没有消毒液,我们广西外派教师们就积极打扫卫生,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停课公布后,各华校外派教师,悉心细心及耐心地指导居家学生参加“汉语桥”节目排练,协助学校领导举办线上“汉语桥”比赛活动。

  “汉语桥”比赛预赛。(作者供图)

  疫情期间,为响应政府居家办公的要求,沙湾拿吉崇德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活动,虽然当地网络不太好,老师也没经过培训,只靠自学摸索掌握经验,但是教与学却乐在其中。特别是黄海远老师利用钉钉给学生线上教学互动十分活跃。

  寮都公学的老师们也都不闲着,每天一边在线布置学习任务和作业,一边指导学生自学与及时批改作业。

  中国外派教师为老挝当地教师授课。(作者供图)

  疫情期间,居家就是明智的选择。教师们为了少出门,早早就开始囤货。有些教师一下子就买了一个月的食材,还有的准备了半个月以上的食物。他们的行为不仅为了自我保护,同时也为当地人树立了榜样。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无国界,爱心越国界;抗击新冠肺炎,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老挝也能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广西外派教室张翠琴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