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中友协:盼新任马总理对华特使促马中关系至新高度

马中友协:盼新任马总理对华特使促马中关系至新高度

2020年04月2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4月2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21日表示,希望新任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能协助马中关系达到新高度。

  张庆信于20日被任命为马来西亚新任总理对华特使。马中友协21日发表声明指出,马中友好关系是“不断深耕的结果”,尤其马中民间友好是两国良好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量。

  马中友协在声明中认为,两国年轻一代的友好是推动两国关系永续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希望素来极为关注青年发展课题的张庆信能加强推动马中两国青年的交流,为双边未来的友好关系铺垫更坚实的基础。

  声明指,马中经贸关系一直稳健攀升,马来西亚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希望新任特使能在更深层次上推动马中两国贸易与投资。

  声明尤其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中国投资马来西亚日益活跃,而马来西亚也正处在经济转型的重要阶段,希望新任特使能够扮演招商引资的重要角色,将中国更多的高新科技产业带进大马,推进马来西亚工业发展。

  马中友好协会(PPMC)成立于1992年,宗旨为促进和鼓励马来西亚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谅解、友好以及热爱和平的精神”;并协助政府提升两国双边关系。(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