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评选优秀侨界青年人物凝聚新侨智慧

湖南评选优秀侨界青年人物凝聚新侨智慧

2020年05月04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评选优秀侨界青年人物凝聚新侨智慧
    王浩之(右)在北京国际书展向合作方介绍新年度书目。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长沙5月4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佘佳莉)5月4日,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经过资格推荐、审查、名单公布等严格考察环节,廖振、王浩之、王海龙、李殊、邱超、王路、周明尧、谭佳林、毛律、刘兴华、周靖杰11人获得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以“侨界精英·助力湖湘·智赢时代”为主题,由湖南省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株洲、湘潭、衡阳、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郴州、永州等地欧美同学会、海归协会、归国人员联谊会等共同协办。考虑到疫情因素,今年所有评选环节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历时近一个月。

邱超(右)向西班牙考察团介绍衡阳特色农副产品。主办方供图
邱超(右)向西班牙考察团介绍衡阳特色农副产品。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很多侨界青年为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评选旨在发掘、选拔一批业绩突出、具有标杆和榜样作用的侨界青年群体,激励广大侨界青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引导广大侨界青年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初期,从事图书出版的海归王浩之带领26名员工发起《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公益制作活动,把专业性强、不够直观的科普材料变成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图解版内容。

  “海外疫情暴发后,手册被翻译成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多国语言在全球发布,帮助海内外学生做好防控科普教育,让世界看到了湖南侨界青年的正能量。”王浩之告诉记者。

廖振参加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公益活动。主办方供图
廖振参加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公益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归廖振回国后一直致力慈善事业,从2017年至今共资助长沙第一福利院80余名孤残儿童。疫情期间,他发动海外同学捐款捐物,多次组织向抗疫一线款赠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参与发起成立“守护白衣天使慈善信托”,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关注慈善公益。”廖振说。

  随着华侨华人社会的内部演变和代际交替,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正成为华侨华人社会新兴的中坚力量,他们拥有高学历,视野宽阔、想法新颖。在美国学习金融专业的“90后”邱超回国后一头扎进了农业领域,现是湖南衡阳市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的负责人。

  “如今,青年海归们回国后更加务实地参与到祖国建设当中。”作为年轻一代侨界人物代表,疫情期间,邱超一直坚守一线,保障衡阳市蔬菜等农副产品物价平稳供保,同时携公司及市场经营者多次向湖北黄冈对口捐献农产品物资。

  中国中部地区侨务资源大省湖南现有6万余名新侨与海归人士。主办方负责人说,自2016年以来,“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活动在湖南省侨联等部门的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五届。湖南侨界青年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智力等资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献策、添砖加瓦,让社会看到了侨界青年群体的正能量。(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